省考报岗,本地乡镇和异地市县选哪个?

2022-12-08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相信很多小伙伴都听过“考公不异地,异地不乡镇”这一句话,对于异地乡镇公务员是十分不看好的,那本地乡镇和异地县城公务员呢?如果是你,你会选哪个?
 
  一、岗位报考难度
 
  乡镇岗报考难度相对来说会比市、县岗低一些。一般来说,市、县公务员要求考生的学历在本科及以上,还有针对硕士招录的岗位,竞争比也经常达到几十比1;而乡镇公务员,有些岗位学历要求会放宽至专科,甚至还有中专(高中)可以报考的岗位,竞争比也会有个位数的情况。
 
  二、个人晋升发展
 
  体制内的发展除个人能力外所处平台也十分重要,市、县公务员相对乡镇公务员起点更高,晋升潜力也更大,而且也更容易在岗位上做出成绩。
 
  三、基础设施条件
 
  市、县岗生活条件相对来说会优于乡镇。一般来说市、县岗的工作地点是在市区或者县区里,一些基础设施条件会比乡镇好很多,包括一些娱乐方式、便利生活方式等也是乡镇所不具备的。如果还需要考虑子女的受教育水平、医疗水平,这些来说也是城市里会好一些。
 
  四、地域生活成本
 
  本地优势明显,离家近,在家乡有亲戚朋友,离父母也近,可以照顾家人,生活成本较低;而外地就比较远一些,人生地不熟的,个人心理落差会比较大,另外回家探望出行费用较高,外地城市的消费水平也一定程度上决定了生活开销会比在本地乡镇高一些。
 
  当然,无论是本地乡镇公务员还是异地市、县公务员,考试机会都来之不易,要抓住每一个考试机会,相信大家一定可以上岸自己心中选择的岗位!


  报名结束,省考也将吹响的号角!建议考生提前收藏2023年全国公务员公告汇总,公告发布,我们也将及时更新!各位考生可持续关注公职资讯网或关注抖音号71042800931
\我会持续更新关于2023年国考、省考消息。如果你打算报考2023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从现在开始就要着手准备复习相关事宜了。祝愿大家早日走上理想工作岗位,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了解更多2023公务员

可添加二维码
 

qq群号 : 751397734

qq群号二维码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二维码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