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国考行测考前冲刺之资料分析

2022-11-26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距离2023国考笔试时间已经很近了,大家的复习已经进入冲刺阶段,那么冲刺阶段有哪些特点?我们又有哪些目标需要实现?接下来公职资讯网就给大家分享冲刺阶段两三事。
 
  一、冲刺阶段的特点
 
  1.考试时间迫近,心态不稳
 
  2.解题能力基本具备,但速度还有待提高
 
  3.缺少套题练习,实战经验少
 
  二、冲刺阶段的目标
 
  1.稳定心态,合理规划
 
  2.夯实基础,提升解题能力
 
  3.开拓视野,多见材料多刷套题才能有备无患
 
  三、冲刺阶段的若干建议
 
  1.心态是一切的出发点,保持乐观的心态,把关注的焦点回归到复习的技巧和效率上来,才是明智之举。但客观条件带来的心理压力与心态问题是真实存在的,如何摆正心态,是第一要务,这里给大家分享两个解决心态问题的小技巧:
 
  (1)练习造就完美:面对冲刺阶段的焦虑,我们应该坚信付出就有收获,练习就有回报付诸实践无疑是克服焦虑心态的必杀技。
 
  (2)对手亦然焦虑:在同等环境下,大家都会有焦虑情绪,让我们脱颖而出的除了娴熟的解题技巧,强大的心态也不可或缺,牢记我的问题也是对手的问题,加强内驱或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2.计算能力是资料分析得分的骨骼,公式的熟练应用是血肉,对计算我们要精益求精,对公式我们要深刻理解,思维要灵活,冲刺阶段我们应该要在刷题数量不减少的情况下对错题进行理解和分析,保持良好的题感并不断查缺补漏。
 
  (1)计算问题没有捷径,大家一定要加强基础计算能力的提升。重点夯实基础性
 
  计算方法,并在此基础上积极利用估算思维能力,提升做题的速度。
 
  (2)收集错题梳理回顾,对错题进行记录分类,每次模拟做题前要进行回顾反思
 
  温故知新耕耘不辍,不能由于熟练就放松资料分析的练习,每天刷题保持良好的题感。
 
  3.材料的博闻,与模拟实战的积淀缺一不可:
 
  (1)资料分析考查形式愈发灵活,常见的统计图表的读法此阶段我们需做到烂熟于心,空余时间可以登录国家统计网,了解各种不同类型的图标,同时也可积累申论与面试的政治素材。
 
  (2)前期我们更多的是分部分进行练习,整体做题顺序如何把握,做题时遇到连续不会的问题如何稳定心态,也只有在不断的套题训练中得以提升,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经验:首先,资料分析不建议放在最开始或最后进行计算,前者考生还未完全进入高效思考的做题状态,后者临近交卷难免会有些情绪上的不稳定。其次,每篇材料尽量控制在7分钟左右,时间不宜过长;若难以实现,就建议在30分钟以内做16道题目,对于难度较大的四道题目随机选择即可。最后,必须维持良好的做题手感,则讲义每天抽出一定的时间进行2-4篇资料分析的练习。这样,我们就能保持一个良好的状态进入考场。
 
  考试成绩是多方因素造成的,但是夯实基础和保持良好的心态一定是其中最重要的因素。无论时间多么紧张,大家只要按照既定规划,朝着目标奋力前进,就一定可以成功的。

  2023年省/市考也已启动,并且今年户籍要求有所放宽,大家也可以查看2023年省考公告合集请大家继续保持关注公职资讯网或关注抖音号71042800931\我会持续更新关于2023年国考、省考消息。如果你打算报考2023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从现在开始就要着手准备复习相关事宜了。祝愿大家早日走上理想工作岗位,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了解更多2023公务员

可添加二维码
 

qq群号 : 751397734

qq群号二维码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二维码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