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国考行测考前冲刺之数量关系

2022-11-26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2023国考已经临近,大家都在紧张备考做最后冲刺。大部分同学都对行测考试中的数量关系题目感到头疼,想要放弃,但是数量关系题目分值比较高,想要拿下,难度又比较大。公职资讯网接下来帮助大家解决这个两难的问题。
 
  对于国考数量关系这个板块,其实很少有考生能够在短时间内做对所有题目,但是这并不意味我们要放弃它。到目前这个阶段,对于数量关系这个部分大家要学会舍与得。
 
  所谓舍,就是放弃一些自己长时间以来都难以攻克的知识点。比如有些同学不擅长排列组合的题目,那就可以放弃这个类型的题目;有些同学不擅长几何问题,那就可以把这个时间花在其他题型上,通过提高其他题型的正确率来拿回失去的分数。
 
  所谓得,就是有些题型的分数我们应该得到。首先是你自己擅长的板块,可根据自身情况做调整,在最后这段时间不断去冲刺这些板块,让你考试遇到类似的题目能够更加高效的得分。其次还有一些题目是可以通过短时间的练习来突破的,掌握这类题型后就会发现其实考查的形式相对比较固定。例如很多工程问题的题目都是通过建立工作总量或者工作时间之间的关系,使用方程法和特值法来进行求解的。利润问题可以先列表梳理题干中的数据后再结合利润问题的基本公式列式求解。和定最值问题有固定的解题步骤,掌握之后就可以快速解题。容斥问题都是利用公式和文氏图解决的。这些题目被攻克了,考试就能够多得一些分数。
 
  以上是给大家分享的舍与得,但是这个舍与得,其实每个人是不一样的,所以需要大家进行自我剖析,快速地整理出自己在数量这个板块的优劣来调整自己的舍得。
 
  当然仅有这个调整环节还是不够的,后续依然需要我们进行大量的练习来巩固这个调整的结果。离考试已经很近,练习的时候建议大家按考试要求,规划做题时间和做题数量,把每次练习都当成是一次考试,这样到了真正的考场才能得心应手。

  2023年省/市考也已启动,并且今年户籍要求有所放宽,大家也可以查看2023年省考公告合集请大家继续保持关注公职资讯网或关注抖音号71042800931\我会持续更新关于2023年国考、省考消息。如果你打算报考2023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从现在开始就要着手准备复习相关事宜了。祝愿大家早日走上理想工作岗位,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了解更多2023公务员

可添加二维码
 

qq群号 : 751397734

qq群号二维码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二维码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