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考笔试结束,今年还有这些重要考编机会!

2022-05-23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伴随着5.21事业单位联考笔试落下帷幕,很多小伙伴都想了解接下来还有哪些较好的事业单位入编机会,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1、全国下半年事业单位联考
 
  历年下半年多省事业单位联考公告发布时间一般在下半年9月份左右,笔试时间一般在10月份下旬举行。近几年,贵州、青海、安徽、甘肃、内蒙古成为事业单位联考阵营的常驻嘉宾,当然每年可能有新成员加入,也有部分地区退出,届时小伙伴们可多加留意。
 
 
  2、各省事业单位统考
 
  下半年除了参与事业单位联考的地区,有些省份则是各自组织本省统一考试,一般称为“统考”。如以下地区在2021年下半年组织了全省或部分市县统考。
 
 
  3、各地区或各单位单招
 
  事业单位招聘除了组织各省联考和单独统考,很多单位也会不定期单独组织招聘,而且可能有大型招聘。所以想考事业单位的小伙伴,还有平时的大量上岸机会要抓住哦!
 
  4、报考三支一扶曲线入编
 
  对于没有很大信心考公务员或者事业单位的小伙伴来说,先考三支一扶或许是一种曲线入编的好方式。
 
  首先三支一扶报考门槛相对较低,一般大专可报。其次每年事业单位招录按照一定比例定向招录服务期满考核合格“三支一扶”人员。部分地区“三支一扶”期满考核合格后可以直接落实事业编制。
 
  往年5-6月份是三支一扶招募公告集中发布时期,各位想报考三支一扶的小伙伴可重点关注。
 
  总之,事业单位考编机会多多,请继续保持关注公职资讯网hwww.chinagwyw.org),为你捕捉每一次考编机会。
 
\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