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国考面试之统计局调查总队备考指导

2020-02-25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小伙伴们正在准备2020国家公务员面试,国考不同的岗位面试的形式又有所不同,今天国家公务员考试网跟大家谈谈调查总队面试相关的讯息。接下来就从三个方面简单给大家一起聊聊统计局调查总队面试:
 
  第一、考情:
 
  统计局的考试,考情和我们平时的场内包干制和场外思考场内作答有一定的区别。场外有15分钟的时间去阅读材料,而且这15分钟你只能看到材料,没有具体题目。所以我们需要多去看看往年试题,了解命题人出题的角度。在场外思考的过程,我们可以通过往年的命题特点,自行去分析可能出的题目,然后进入到考场以后进行印证,如果碰巧自己准备的题目跟实际题目一样,那么恭喜你,你可以自如的作答了。但是如果我们进去以后发现题目跟我们想的并不相同,也不要慌,因为你还有思考的时间可以作答。值得说一下的是,往年场外思考的时候,是不允许在题本上标记,只能在草稿纸上进行思考的,但是2019年国考的时候,场外思考允许在材料上直接做标记。这样在一定程度上节省了思考时间。说完场外思考,我们简单说说场内,场内采取听题的形式,20分钟思考并作答,最后5分钟会提醒。另外一个难点就出现了,听题。大家可以想象一下那个场景,自己无比紧张,考官可能还用着略点口音的普通话在跟你读题,这种情境下,大概率会出现听题不准的情况,有可能会遗漏重点的答题要点,导致在分析的时候出现不准确,跑偏的情况。所以平时要多加练习,快速在短时间内提取有效信息进行分析作答。
 
  第二、统计相关知识:
 
  考试中,对于统计相关知识考查的地方越来越少,这是我们的一个大的趋势,但是并不意味着我们学习相关知识是无用之功。比如我们会有图表的分析,这就需要我们具备简单的分析数据的能力,比如我们谈计划组织类型题目,需要我们做一些调查研究,后期的一些数据处理等,都可以通过专业的词汇显示我们对于这些的了解。比如抽样的时候我们可以使用分层抽样、不等概抽样等等。
 
  第三、新型题型的关注:
 
  统计局面试出现了一道之前多年都没有涉及的题目:统筹协调。这类型题目大多数都是针对于很多矛盾点,让我们依次有序的去解决,更多的是考察我们统筹问题,应对解决的能力。所以给大家一点小意见,(1)判断各事件的性质,清楚手中资源及可协调的资源。(2)掌握“公事在前私事在后”、“群众利益至上”、“生命和健康第一位”、“委派他人”等统筹安排方法。(3)学习多项工作、多重问题、资金分配、时间分配、场地分配等题型,合理安排事件顺序、统筹管理。
 
  面试是一个积累的过程,希望大家利用好这段时间,积极准备,为顺利完成面试打好基础。

\
 
  利用有限的时间,做无限的努力,提醒各位考生,千万别懒,抓紧学习~面试虽然推迟,但是备考不能懈怠。目前宅在家最正确的姿势就是准备面试了,建议进入面试的考生迅速投入面试备战中。面试要逆袭,还得早备考!目前线下面试培训班已经关闭,此刻宅在家的你最正确的姿势就是在线备考面试了,推荐大家使用2020年公务员面试课程进行在线学习,帮助考生提升面试能力、临场超常发挥,最新课时加入了无领导小组面试技巧。虽然病毒肆虐,备考不可或缺~~
 
\
 
  一方面让考生们进一步了解面试,掌握面试。另一方面则是提升面试能力,攻克面试。让处在准备中的你,在接到面试通知的那一刻,信心满满,全力迎战。
 
  你还不抓紧时间把握机会?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