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三支一扶招募公告汇总

2019-03-28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公务员联考定了(点击查看:2019年4.20公务员联考报考系统 )
 
  事业单位联考也定了(点击查看:2019年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统考信息「陆续更新」
 
  终于轮到“三支一扶”了(点击查看:2019年全国将招募2.7万名“三支一扶”人员到基层服务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这就来为你普及一下关于“三支一扶”的这些事儿
 
三支一扶
 
  一、三支一扶计划
 
  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牵头,省区市人事、 教育部门组织实施,其政策依据是《关于组织开展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的通知》。
 
  对于“三支一扶”人员,总原则是自愿服务、期满自主择业,其服务期为2到3年,期满后事业单位拿出一定职位专门聘用,报考研究生、公务员加分、 优先录用等。
条件
 
  二、考试科目
 
  各个省份考试的科目不同(江西、福建、广东、湖北等省份没有面试),如:综合知识与能力测试、公共基础知识、职业能力测试和综合知识、申论和基本素质测试等,但是对应的知识点都是《申论》、《行测》、《公共基础知识》、《农业农村知识》这3门的课程。
 
  三、考情分析
 
  01考试难不难?
 
  从考试试卷难度看,三支一扶的考试科目为公基、行测、申论,试卷难度较低。从竞争比上看,也比国考省考小得多。
 
  02值不值得考?
 
  两大优势:
 
  一个是做“跳板”,服务期满后参与定向招录。
 
  另一方面是期满落编,2017年有8个省份在服务期满后转成事业编。
 
  从2019年省考招录看,国家加强对基层工作者的招录,今年省考,基层乡镇职位占比最大,某些省份基层职位占比达到80%以上。
 
  03待遇如何?
 
  工资当地乡镇机关或事业单位工资收入水平来确定的,中央财政也会进行补贴,西部、中部、东部分别为每年2.5万元、1.8万元、0.8万元。
 
  期满政策
 
  01落实事业编
 
  服务期满经考核合格,自愿留在服务地工作的,可以办理落聘手续。
 
  2017年可以落事业编的省份有山东、江西、吉林、安徽、河南、山西、湖北、云南、海南。
 
  02定向招录
 
  在全省公务员招考中,安排一定比例的职位,面向当年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等服务基层项目高校毕业生定向考录。
 
  03免试入学
 
  高职(高专)毕业生免试入读成人高等学历教育专科起点本科,研究生参加“三支一扶”计划,学校为其保留学籍。
 
  了解了三支一扶后,你可以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综合各方面的因素,考虑是否要报名。
 
  四、各省三支一扶考试时间
 

  目前已经有部分地区发布“三支一扶”招录公告,雷宝整理了去年各省考试时间,供大家参考,具体以实际发布为准(蓝色字体为已经发布公告省份,黑色字体为根据2018年考情预估省份)

地区 公告 报名时间 笔试时间
福建 2019年福建三支一扶计划实施方案 5月6日-5月20日 无笔试
广西 2018届广西柳州市招募第二批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乡镇从事“三支一扶”工作简章 3月8日-3月18日 3月30
上海 2019年上海市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公告(330人) 3月11日-3月15日 4月20日
重庆 2019年重庆市招募“三支一扶”人员简章 4月1日-4月9日 5月4日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