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笔的分类有哪些

2022-04-26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行测常识判断考点范围很广,一般包括政治、法律、经济、人文、地理、科技、生活等方面,需要小伙伴们长时间不间断的积累。今天浙江公务员考试网给大家带来的常识相关考点是“铅笔的分类有哪些”。
 
  铅笔按形态分类有:“原木笔杆”、“磨尖笔杆”、“带帽铅笔”。按铅笔铅芯的硬度来分类的话包括H类铅笔、B类铅笔、HB类铅笔。按工艺分类可分为:传统铅笔和自动铅笔。
 
  铅笔,是一种用来书写以及绘画素描专用的笔类,距今已有四百多年的历史,其中,绘画素描的铅笔分为诸多类型,它分成三个发展阶段,分为石墨、木制笔杆、带帽铅笔;另外,它的颜色有红白、黑白、黄黑等条纹。
 
  铅笔铅芯的硬度标志,一般用“H”表示硬质铅笔,“B”表示软质铅笔,“HB”表示软硬适中的铅笔,“F”表示硬度在HB和H之间的铅笔。铅笔由软至硬的排列方式是9B、8B、7B、6B、5B、4B、3B、2B、B、HB、F、H、2H、3H、4H、5H、6H、7H、8H、9H、10H等硬度等级。H前面的数字越大,铅笔表示它的铅芯越硬,颜色越淡。B前面的数字越大,表示铅芯越软,颜色越黑。
 
  刷题巩固
 
  1、在铅笔上,常常印着“6B”“4H”或者“HB”的字样,这些字样代表着铅笔的软硬。“B”代表软,“H”代表硬,前边的阿拉伯数字代表软硬的程度,“HB”则代表软硬适中。如果你要选择铅笔分别用来画画、写字、制图,相应选择的铅笔类型分别为:
 
  A. 6H 4B HB
 
  B. HB 6H 4B
 
  C. 4B HB 6H
 
  D. HB 4B 6H
 
  正确答案是 C
 
  铅笔的B值越大则越软越浓,H值越大则越硬越淡。软铅笔铅质松,轻附纸面,便于修改,硬铅笔适合深入刻画细部。画画宜用较软的铅笔(4B),制图则应该用较硬的铅笔(6H),写字则适用软硬适中的铅笔(HB)。
 
  故正确答案为C。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