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报考浙江省考,哪些职位对女性很友好?

2021-07-13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浙江公务员考试部分职位对报考人员的性别有要求。本文,浙江公务员考试网就来分析下那到底有那些单位是对女生很友好呢?
 
  2022年浙江省考预计在今年下半年开始,以下参考数据来源2021年浙江省考,仅供备考参考。
 
  2021年浙江省全省各级机关单位计划考试录用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6000名,招录职位数4308个。职位表分为了三大类:普通岗位、行政执法类和专业技术类。其中共有327个职位、人数403名限招女生;共有2895个职位、人数3530名不限性别,男女均可报考。
 
  1、普通岗位
 
  在“普通岗位”职位表中,仅限招录女生的岗位有59个,共计102名。从招录单位来看,全部集中在市级及以下,从相应的职位简介可以看出,工作内容较为轻松。

 

\


  2、行政执法类
 
  在“行政执法类”职位表中,仅限招录女生的岗位有267个,共计300名。从招录单位来看,主要集中在监狱、行政执法大队、市场监督管理局等。

 

\


比较值得注意的是,考生需要参加“心理测评”和“体能测试”。
 
  3、专业技术类
 
  相对而言,“专业技术类”职位仅限女生报考的就很少了,这类岗位对性别没有过多要求,基本男女均可报名。

 

\


但是其实没有最适合女生做的工作,只有最适合你的工作,大家完全不用因为性别而定义你的梦想!

 
\
\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