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云南公务员考试六大调整

2016-03-05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从云南省人社厅召开的云南省2016年度考试招录公务员通报会上获悉,云南省2016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正式启动。今年,全省计划招录公务员5000名左右,最终招录计划数以3月16日云南省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信息网公布的数据为准。云南公务员考试网提醒,值得关注的是,与去年相比,本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做出了六大方面调整。
  调整一
  岗位调剂
  置于报名阶段
  今年,将岗位调剂置于报名阶段。对因招录计划裁减而取消的岗位,允许原报考人员参与调剂,改报其他岗位。笔试后未达面试比例的岗位不再调剂。
  调整二
  笔试考场设在
  州(市)政府所在地
  从2016年起,笔试考场全部要求设置在州(市)政府所在地。考试用品统一由考务部门配备,报考人员无须携带。
  调整三
  公安机关
  招录有变化
  执法勤务类岗位考试科目变化:根据国家文件规定,执法勤务类岗位的笔试增加了专业科目考试。专业科目成绩占笔试总成绩30%。
  艰苦边远地区招警工作变化:按照《关于全面深化公安改革的实施意见》文件要求,艰苦边远乡(镇)的公安派出机构,招警时可采取适当降低学历要求、面向当地生源招考、不限专业及工作年限和经历、不受开考比例限制。
  体能测评环节的变化:在今年考录中,体能测评与资格复审一并进行,出现放弃或不合格人员的岗位,可进行2个批次的递补,以减少岗位流失。
  调整四
  法官、检察官助理
  须“专业对口”
  招录法官助理、检察官助理的岗位,一律要求普通高等院校政法专业,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法律专业知识(A卷)》。其他岗位的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法律专业知识(B卷)》。
  调整五
  取消
  学历性质限制
  取消学历性质限制:除法检系统外,考录普通公务员,学历性质要求分为两类,即国民教育类和不限类。
  技工院校毕业生可报考公务员,技工院校取得中级及以上职业资格证书的毕业生,其学历可比照中专(高中),其中,取得高级工、预备技师职业资格证书的,在报考乡镇公务员岗位时,可不受学历限制。
  调整六
  资格复审和
  面试确认有变化
  暂缓对2016年应届毕业生毕业证书的审验,该类报考人员持就业推荐表和学历获取保证书作为其学历的证明材料进行资格复审,学历证书原件放在考察阶段审验。
  改网上确认为现场确认。资格复审(含体能测评)合格人员,是否参加面试及后续考录过程都将进行现场签字确认,不再进行网上确认。
  提示
  报名注册时间:
  3月10日至15日
  今年云南省公务员考试报名方式,仍采用网络报名形式。今年报名注册时间为3月10日9:00起至3月15日24:00。提交报考申请时间3月16日9:00—3月21日24:00。
  关注:
  云南省公务员考试专题信息网
  云南省公务员考试专题信息网(gwyks.ynhrss.gov.cn)是发布招考公告、招考简章、政策及常见问题解答等配套文件和相关工作通知的官方网站。提醒广大考生密切关注官方网站发布的有关信息,因查看转载信息造成的一切报考失误,由本人自行负责。
  注意:
  别轻信“考试辅导培训”
  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开展考试辅导培训。社会上出现的假借公务员考试命题组、专门培训机构等名义举办的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等,与考试的主管部门无关,建议广大考生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阅读此文的人还阅读了

热点关注微信国家公务员考试网微信新浪微博国家公务员考试网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国家公务员考试网腾讯微博QQ群 公务员考试QQ群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