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上海公务员面试中结合自身经历怎么谈

2023-03-08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在公考面试中,会有些题目要求考生结合自身经历谈看法。在过往与广大考生接触过程中发现这是很多考生发愁的一个难题,大部分考生纠结于自己没什么经历,即便有些考生能挖掘一些经历,但在表述的时候也不尽人意,那么今天,上海公务员考试网就这一难题与广大考生一起聊一聊。
 
  未雨绸缪
 
  在面试备考阶段,大家就可以围绕自己的经历思考一下自己成长过程中一些印象深刻的经历。那么问题来了,哪些方面的经历呢?结合一些考试情况来看,一般会被问到最难忘、最成功等经历,然后仔细思考,这些经历中可能某个经历既难忘而且也是取得了不错成绩的经历。因此围绕个人经历没必要头大,只需要准备三五个有代表性的有强启发性的例子就可以了。但这些经历最好要和学习、实习和工作有关,如此,才能与岗位要求更匹配。
 
  重点突出
 
  我们发现一个经历就可能回答很多题目,所以我们在答题的时候只需要根据题目要求做出相应调整,重点突出即可。备考过程中将自己的某些特殊经历要各方面都回忆清楚,将自己的一些比较有特点的经历准备的充分、详细一点,事情经过的各个部分都要回忆清楚。然后倒推一下这个经历可以回答哪种题目,自己演练一下,当然这个过程要思考自己的答题内容是否能够突出自己与岗位的匹配。但是务必注意要根据实际题目做出调整,把无关紧要的一些环节删掉,留下最主要的部分,做到重点突出。
 
  突出细节
 
  在回答问题的时候选取关键部分作答之后,还需要注意加工保留环节的细节部分。我们要知道,考官期待通过这道题看到考生的一些品质,那么品质不是简单说说就行,需要一些具体的行为动作,这些行为动作就需要通过考生的描述进行传递,这时候是有必要说一些细节的,细节越完善,考官感受就越强,考官内心就越踏实,当然,这个踏实也是在指这种细节的描述会增加经历的真实性。
 
  总之,结合个人经历不是一个很难的题型,需要各位考生多一些自我梳理和总结。

了解更多2024年公务员考试

可添加二维码
 

qq群号 : 604479355

qq群号二维码
\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