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海市公安系统人民警察学员招考笔试疫情防控告知书

2022-03-10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2022年上海市公安系统人民警察学员招考笔试疫情防控告知书已公布,网上报名时间为3月14日10:00至3月18日14:00,笔试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需要备考的考生可参考2022年上海公务员考试通用教程!上海公务员考试网现将其公布如下:
 
  2022年度上海市公安系统人民警察学员、法院系统司法警察学员招考笔试疫情防控告知书
 
  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2022年度上海市公安系统人民警察学员、法院系统司法警察学员招考笔试工作平稳实施,根据目前国家和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规定和要求,结合考试工作及考点实际,现将考生疫情防控要求和措施告知如下,考生务必充分知晓理解并遵照执行。
 
  一、考生一般应于考前14天前完成本人上海“随申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注册申请(可通过微信、支付宝小程序或相关手机APP完成),并下载打印《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附件,以下简称《考生承诺书》),做好备考期间个人日常防护和自主健康监测,按要求如实、完整填写《考生承诺书》相关信息并确认签字。
 
  二、建议考生考前14天在沪且不离沪,并按照“应接尽接”原则完成疫苗接种。所有参加考试的考生,须在入场时提供本人当次实际参加的首场考试前48小时内(以采样时间为准)上海市范围内有资质的检测服务机构出具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健康云随申办等显示的电子报告或纸质报告原件均可,复印件或截图无效)。
 
  考生参加考试相关疫情防控要求,将根据本市疫情防控形势适时调整。考生应随时关注有关考试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及相应告知书、承诺书内容。
 
  三、考试当日,考生应提前60分钟到达考点,预留足够时间配合考点工作人员进行入场核验。进入考点时,考生须接受防疫安全检查和指导,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纸质准考证、填写完整并本人签名的纸质《考生承诺书》、上海“随申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本人当次实际参加的首场考试前48小时内(以采样时间为准)上海市范围内有资质的检测服务机构出具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经核验,上海“随申码”显示绿码(当日更新),“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显示绿码(当日更新),核酸报告阴性,体温查验<37.3℃,且无异常情况的,可入场参加考试。
 
  四、填写完整并本人签名的《考生承诺书》,上下午考试各需提供一份,在进入考点考场时,应主动交给监考人员。
 
  五、考生发生以下情况之一的,不得参加考试:
 
  1.考前1个月内,被认定为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康复者、解除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排除者。
 
  2.考前14天内,接触过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
 
  3.考前24天内,有国(境)外旅居史。
 
  4.考前21天内,来自或途经本市疫情高风险地区、外省市疫情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县级市、区、旗,直辖市、副省级市为下辖区县)或当地政府宣布全域封闭管理地区。
 
  5.考前14天内,来自或途经本市疫情中风险地区、外省市疫情中风险地区所在县(县级市、区、旗,直辖市、副省级市为下辖区县)或有本土病例报告地区。
 
  6.考试当天,上海“随申码”显示为红码或黄码,或“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显示为非绿码。
 
  7.考试当天,经现场两次复查后,体温≥37.3℃。
 
  8.考试期间,仍在隔离治疗期的新冠肺炎确诊、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尚在随访及医学观察期内已治愈出院的确诊病例和已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隔离期未满的密切接触者或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处于闭环管理或“2+12”等健康监测管理期间者。
 
  9.考试证件及相关资料证明提供不全或不符合要求或经现场工作人员确认有可疑情况。
 
  六、考生在考前14天内有发热、干咳、咽痛、嗅觉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应按规定及时就医。考试当天还须出示本市二级以上医院就医凭证,经现场医务人员评估同意后方可参加考试。现场无法提供相关凭证的,不得入场参加考试。
 
  七、考生应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并做好自我防护。
 
  1.考生应当遵守上海市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主动及时了解相应考试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积极配合考点、考场做好现场防疫工作。
 
  2.考生在备考期间,务必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地区,避免与无关人员接触。勤洗手,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在各种场所保持一定的安全社交距离。考试当天,尽可能做到居住地与考点之间“两点一线”。
 
  3.考生在考试当天,须自备口罩,除核验身份时须按要求摘戴口罩外,进出考点、考场及考试过程中均应当全程佩戴口罩。
 
  4.在考试过程中,考生若出现发热、干咳、咽痛、嗅觉味觉减退、腹泻等异常症状,应立即向监考人员报告,经考点医务人员评估后具备继续完成考试条件的,可转移至备用考场考试,考试时间不补,考试结束后应配合送医就诊;对评估不具备继续完成考试条件的考生应及时送医就诊。
 
  5.提倡考生自行赴考,送考人员不得进入考点和在考点周围聚集,考点不提供停车条件。每场考试结束后,考生须服从考点安排分批、错峰离场。
 
  八、考生凡有虚假或不实承诺、隐瞒病史、隐瞒旅居史和接触史、自行服药隐瞒症状、瞒报漏报健康情况、逃避防疫措施的,一经发现,一律取消考试资格或考核成绩。造成影响和后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
 
  存在不得参加考试情形的考生不得进入考点考场,否则按违反疫情防控要求处理,一切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
 
  九、考生参加考试相关疫情防控要求,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适时调整。考生应随时关注2022年度上海市公安系统人民警察学员、法院系统司法警察学员招考专题网站(www.shacs.gov.cn/Link/2022103xy.htm)发布的2022年度上海市公安系统人民警察学员、法院系统司法警察学员招考笔试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及相应告知书、承诺书内容。
 
  附件:
 
  1.2022年度上海市公安系统人民警察学员、法院系统司法警察学员招考笔试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
 
  2.2022年度上海市公安系统人民警察学员、法院系统司法警察学员招考笔试疫情防控常见问题解答
 
  
 
  附件1
 
  2022年度上海市公安系统人民警察学员、法院系统司法警察学员招考笔试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
 
  参加2022年度上海市公安系统人民警察学员、法院系统司法警察学员招考笔试考试使用。
 
  上下午考试各需提供一份,务必携带,填写完整并主动交予监考人员。
 
  本人(姓名:___________ 性别:_______ 身份证号: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准考证号:______________________手机号码:_______________ )是参加2022年度上海市公安系统人民警察学员、法院系统司法警察学员招考笔试的考生,我已阅读并充分了解考试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和措施,并且在考前14天内按要求监测体温,进行自主健康监测。经本人认真考虑,郑重承诺以下事项:
 
  一、本人充分理解并遵守考试期间各项防疫安全要求,不存在任何不得参加考试的情形。
 
  二、本人考试当天自行做好防护工作,提前抵达考点,自觉配合体温测量和防疫检查。
 
  三、本人接受并如实回答以下调查,保证所填报内容真实准确。
 
  (一)是否存在以下一项或多项不得参加考试的情形?○是  ○否
 
  1.考前1个月内,被认定为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康复者、解除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排除者。
 
  2.考前14天内,接触过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
 
  3.考前24天内,有国(境)外旅居史。
 
  4.考前21天内,来自或途经本市疫情高风险地区、外省市疫情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县级市、区、旗,直辖市、副省级市为下辖区县)或当地政府宣布全域封闭管理地区。
 
  5.考前14天内,来自或途经本市疫情中风险地区、外省市疫情中风险地区所在县(县级市、区、旗,直辖市、副省级市为下辖区县)或有本土病例报告地区。
 
  6.考试当天,上海“随申码”或“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显示为非绿码或者体温≥37.3℃。
 
  7.考试期间处于新冠肺炎医学观察期或隔离期或闭环管理期或“2+12”等健康监测管理期。
 
  (二)考前14天内,是否有以下症状?○是  ○否
 
  若填写“是”,请在□内划√,并于考试当天出示本市二级以上医院就医凭证。
 
  症状:□发热(体温≥37.3℃)□干咳□咽痛□嗅觉味觉减退□腹泻
 
  (三)考前48小时内,是否在本市有资质的检测服务机构进行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且结果为阴性?○是  ○否
 
  如有虚假或不实承诺、隐瞒病史、隐瞒旅居史和接触史、自行服药隐瞒症状、瞒报漏报健康情况、逃避防疫措施的,愿承担相应后果及法律责任 。
 
  考生签名:____________               承诺日期:2022年  月  日 附件2:
 
  2022年度上海市公安系统人民警察学员、法院系统司法警察学员招考笔试疫情防控常见问题解答
 
  1.考生在哪里可以获知参加考试的最新防疫要求?
 
  答:可以通过2022年度上海市公安系统人民警察学员、法院系统司法警察学员招考专题网站(www.shacs.gov.cn/Link/2022103xy.htm),查看阅读最新《考生疫情防控告知书》。
 
  2.考生参加考试应当具备哪些条件?
 
  答:考试当日进入考点时,应当提供“两证两码一承诺一报告”。“两证”是指本人纸质准考证和报名时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原件;“两码”是指本人当日更新的绿色上海“随申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一承诺”是指本人如实完整填写并签署的纸质《2022年度上海市公安系统人民警察学员、法院系统司法警察学员招考笔试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上下午考试各需提供一份);“一报告”是指本人当次考试前48小时内(采样时间)上海市范围内检测机构出具的核酸阴性报告。同时,考生现场体温查验须<37.3℃。建议使用微信或支付宝“健康云”小程序中的“随申码·健康”在线查询出示个人健康记录。
 
  3.哪些考生不得进入考点参加考试?
 
  答:凡存在以下任意情形之一的考生,一律不得进入考点参加考试:①考试当天“随申码”或“通信大数据行程卡”非绿码(当日更新);②考前21天内来自或途经上海市疫情高风险地区、外省市疫情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县级市、区、旗,直辖市、副省级市为下辖区县)或当地政府宣布全域封闭管理地区;③考前14天内来自或途经上海市疫情中风险地区、外省市疫情中风险地区所在县(县级市、区、旗,直辖市、副省级市为下辖区县)或有本土病例报告地区;④考前24天内,有国(境)外旅居史;⑤考试当天,现场查验及复查后体温≥37.3℃;⑥考前14天内有发热、干咳、咽痛、嗅觉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无法出示上海市二级以上医院就医凭证;⑦无法提供考前48小时内上海市范围内有资质的检测服务机构出具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⑧处于新冠肺炎医学观察期或隔离期或闭环管理期或“2+12”等健康监测管理期间;⑨存在告知书中说明的其他不得参加考试的情形、或考试证件及相关资料证明提供不全或不符合要求、或经现场工作人员确认有可疑情况。
 
  存在不得参加考试情形的考生不得进入考点考场,否则按违反疫情防控要求处理,一切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
 
  4.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的具体要求是什么?
 
  (1)“考前48小时”如何界定?
 
  答:考前48小时是指考生当次实际参加首场考试时间前48小时内“采样”。例如,考生本人第一场考试时间为4月17日上午9:00,则核酸检测采样的最早时间为4月15日上午9:00,其他考试时间以此类推。因此,考前48小时是指核酸检测采样时间,而不是检测时间、报告打印时间、检测方出具报告结果时间等。考生应根据检测机构出具报告结果的时间,合理推算预约采样时间。
 
  (2)报考多门考试科目的考生,是否需要提供每一科目考前48小时核酸检测?
 
  答:不需要。报考多个考试科目的,每次入场查验时,只需提供同一份当次实际参加的首场考试时间前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报告即可,无须进行多次核酸检测。
 
  (3)核酸检测证明/报告只能是检测机构出具的纸质报告吗?
 
  答:不是。核酸检测机构出具的阴性证明纸质报告,或在线实时查询相关有资质的APP内信息均可。推荐使用微信搜索“健康云Pro”,或使用支付宝搜索“健康云”等小程序实名认证后在线实时查看“随申码·健康”并出示本人健康记录。
 
  (4)哪些检测机构出具的检测报告可以使用?
 
  答:按照国家和上海市考试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应由上海市具有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资质的服务机构出具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报告。上海市具有核酸检测资质的服务机构可查询“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全国核酸检测机构”(<https://gjzwfw.www.gov.cn/fwmh/healthCode/indexNucleic.do>)。
 
  5.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怎么准备?
 
  答:可以通过2022年度上海市公安系统人民警察学员、法院系统司法警察学员招考专题网站(www.shacs.gov.cn/Link/2022103xy.htm),查看《2022年度上海市公安系统人民警察学员、法院系统司法警察学员招考笔试考生疫情防控告知书》附件,自行下载打印填写并签字。
 
  6.考生是否需要在《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进行14天体温登记?
 
  答:不需要登记,但考生应在考前14天内每日早晚自测体温。若在考前14天内有发热、干咳、咽痛、嗅觉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应按规定及时就医。
 
  特别提醒:相关防疫要求将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做动态调整,请考生务必密切关注2022年度上海市公安系统人民警察学员、法院系统司法警察学员招考专题网站。
\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