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海公务员面试热点:农村发展可以用生态美促经济强

2021-12-16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本期为各位考生带来了2022年上海公务员面试热点:农村发展可以用生态美促经济强进入了面试环节的你,是否感到很紧张,怕面试官出的题你听都没听说多,怕一不小心说错话,而错失了这个机会。那么,你是否每天都有关注社会热点,你是否懂得一些面试技巧呢?上海公务员考试网温馨提示考生阅读下文,相信能给考生带来一定的帮助。
 
 
  仔细研读下文>>>2022年上海公务员面试热点:农村发展可以用生态美促经济强

  热点背景
 
  当前,乡村旅游热度持续走高,已经形成了一个营收近万亿元的产业,据调查显示,乡村旅游的发展直接带动吸纳就业一千多万,受益农户达到800多万户。
 
  农业农村部发布数十条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精品线路,近200个精品景点,助力乡村旅游业的发展。
 
  模拟试题
 
  今年,农业农村部发布了多条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游精品路线、精品景点,为广大消费者推荐假期放松好去处,乡村游热度持续走高。对乡村旅游热,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
 
  如今,越来越多市民选择去往乡村,度过悠闲的假期时节。过惯了繁华而快节奏城市生活,去到天蓝、水绿、没有噪音尾气的乡村,能使人“慢下来”放松身心。不光如此,作为农村三产融合发展的新业态,乡村游有力促进了农民的就业和增收,为农业农村发展提供了强劲的新动能。
 
  乡村有着独特魅力,其良好的生态环境、优美的自然风光、特色的民俗文化及淳朴的乡风民风,使人心驰神往。与此同时,真正推动人群走向乡村的,是源于党和国家对生态文明的重视,地方对优质旅游资源的发展,各方合力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进行生动实践。守住优质生态,完善基础设施及旅游服务,将优质乡村游服务推介给大众,是乡村旅游蓬勃发展的宝贵经验。
 
  在乡村游发展取得初步成效之后,如何让自己的乡村吸引来游客?如何更好发挥生态优势为乡村发展赋能?如何更长远发展乡村旅游?引人深思。未来,乡村游可以从以下方面发力。
 
  首先,挣脱“同质化”竞争是关键,地方要突显个性特色,提升核心竞争力。乡村要充分利用自身的现有资源和地方特色,并深度挖掘传统文化,打造出别具一格的旅游景观,来吸引游客。切忌一味生搬硬套仿建古建筑,要保留“乡土味”,打好“差异牌”。可参考沅江渔民特色小镇、海南骑楼建筑等。
 
  其次,要善用生态红利激发经济活力,将传统单一的游览模式变得丰富多彩。其实优质的生态,对推动农业生产、畜牧养殖及其他产业发展都有着巨大作用。如云南的菌菇种植、内蒙的有机牧场、浙江的引导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以及新疆的养生氧吧等。由此可见,地方也可打造农旅结合、健康养生、生态体验、文化休闲一体的旅游模式,实现“跨界”协作,更好满足消费者的多样需求,也更好带动经济发展。
 
  最后,要守护好美丽生态,让青山常在,绿水长流。要有“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情怀,要有“环境生产两不误”的发展理念,引进符合环保要求的项目,保护好所在地区现有的自然资源,做好日常养护,严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