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海公务员考试如何进行职位报名?

2019-09-25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参照去年考试时间安排,2020年上海公务员考试预计将在今年12月份就启动报名,次年1月份举行笔试。(时间如有变化,具体以2020年考试公告为准)我们从考生提问中发现,很多考生已经开始了紧张有序的笔试备考,上海公务员考试网提醒各位,除了笔试复习以外,也要花时间了解一下报名的相关政策,很多细心的考生在查看历年招考流程中发现,上海市考不同于国考和其他省考,它是先笔试再选职位,这是怎么一回事?其实在报考指南中对于职位报名这一问题已经做了明确解释,下面上海公务员考试网就来简单介绍一下。
 
  报考者如何进行职位报名?
 
  报考者必须达到笔试合格分数线后,方有资格于2019年3月5日9:00至3月9日18:00参加首轮网上职位报名,并接受招录机关的资格审查。
 
  招录机关在对报考者进行资格审查前,报考者可以更改报考职位;在网上职位报名时限内审核未通过的,可以更改报考职位,但系统自动禁止该考生再次报考曾被拒绝的职位;通过招录机关资格审查的报考者,系统自动禁止该报考者改报其他职位。
 
  在首轮招录结束后,根据招录机关职位的空缺情况和实际需求,将于2019年5月在公务员招录笔试合格考生中组织第二轮职位招录。本市涉及机构改革且有较大调整的单位,在机构改革工作完成后,根据工作需要,经批准可纳入第二轮职位招录。未被第一轮职位录用的考生可及时了解或浏览市公务员局在网上发布的招录信息,并参加下一轮的职位报名。
 
  需要注意的是,以上内容摘选自2019年上海市考试录用公务员政策问答,所以里面提及到的时间都是去年招考规定的时间,仅供考生作为参考,实际2020年上海公务员考试职位报名的相关事宜还应以最新发布的公告为准。不论如何变化,考试科目都是行测和申论两科,考生可以及早进行准备了,希望考生们能够把握时间,掌握好复习的方法和节奏,需要备考的考生可参考2020年上海公务员考试提前复习通用教材点击订购),从打基础到冲刺提升;从系统考点梳理到时政、申论专项、考前压轴,全部帮你安排的妥妥当当。2020年国考上岸别再错过了!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