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海公务员考试在职公务员能否报考?

2019-09-25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近日,有考生留言上海公务员考试网,询问在职公务员能否辞职再报考2020年公务员考试的问题,我们知道,从2016年国考开始,国家公务员考试不再面向在职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招录。而国考一向是各省省考的风向标,一时间有不少省份纷纷相继落实政策,规定在职公务员不得再次报考或进一步提高在职公务员报考限制条件。那么,2020年上海公务员考试在职公务员能否报考?本文上海公务员考试网根据考生提问反馈,在此集中进行解答,以供考生参考。
 
  在职公务员可否报考2020年上海公务员考试?
 
 
  服务年限不满2年(含试用期)的公务员不能报考。另外,根据《关于印发〈新录用公务员任职定级规定〉的通知》规定,新录用公务员在机关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含试用期)。在职公务员在最低服务年限内报考公务员,须经所在机关批准同意后方可报考。对采取定向招考方式录用为公务员的,在最低服务年限内不得报考。
 
  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参照执行。
 
  由此可见,在职公务员报考上海公务员考试还是有很多条件限制的,如果还处在试用期未满两年,或是定向招录的岗位都是不具备报名资格的。而且在职报考必须要征得单位同意,否则即便你考上了,拿不到同意报考证明,不能调出档案也没有办法入职上岗。有些考生甚至动了辞职再报考的想法,不是不可行,但也要想清楚,不论是国考还是各省省考竞争激烈程度都不容小觑,重新报考万一没考上,还白白丢掉了现有的工作机会,就得不偿失了。
 
  备考时间有限,希望考生们能够把握时间,掌握好复习的方法和节奏,需要备考的考生可参考2020年上海公务员考试提前复习通用教材点击订购),从打基础到冲刺提升;从系统考点梳理到时政、申论专项、考前压轴,全部帮你安排的妥妥当当。2020年国考上岸别再错过了!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