条件放宽了!2020年山东选调生考试你也能报!

2019-10-12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2020年山东省选拔录用选调生公告已发布,全省招录1263人!>>点击回顾公告
 
  今年的公告来的比往年早了一些,10月29日-11月4日报名12月7日笔试,除了时间变动大以外,本次选调生还有几项重大变动,条件放宽了很多,说不定你也能够报名哦~
 
  一、独立学院、民办院校可报
 
  往年的选调生录用对于高校的要求有一定限制,但是今年的公告中对于常规选调生的选调范围为“全国普通高校及国家承认学历的海外高校2020年全日制应届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优秀毕业生”,对独立学院、民办高校都没有在做限制,只要符合选调要求均可报考。
 
  \
 
  注:但由于定向选调本身对于高校有限制,所以“独立学院不列入定向选调范围”,但可以报名普通常规选调。
 
  二、学生干部要求放宽
 
  之前选调生对于学生干部的任职年限要求为1年以上,2020选调中将任职年限放宽到半年。
 
  \
 
  另外,往年烟台、东营等地市仅限“主要学生干部”等报名,今年全省对于学生干部的范围统一要求,不再区别“学生干部”和“主要学生干部”。
 
  \
 
  三、专业限制放宽
 
  往年选调生岗位对于考生专业要求根据报考地市均有不同,在2019选调中济南、青岛、济宁、泰安等市均有专业限制要求。在2020选调中,除了定向选调和常规选调县直以上岗位有专业要求外,其他常规选调乡镇岗位没有额外专业限制。
 
  \
 
  另外,往年选调生专业要求为“主修专业”,现如今也未作要求,即双证齐全的辅修二专业也可报考。
 
  怎么样,今年要求放宽了这么多,上岸机会可是噌噌噌的上涨哦~有条件报考的同学可不要错过这次机会!
 
  \
 
  因为本次考试笔试公共科目为行测、申论,和山东省考笔试科目一样,所以考生复习备考可参考考生复习可结合山东公务员考试通用教材复习。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