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内蒙古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及答案

2013-03-26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内蒙古公务员考试网(http://www.chinagwyw.org/neimenggu/)现将2011年内蒙古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及答案公布如下,为方便查看更多信息,建议考生将本站添加收藏(Ctrl+D)。
  2011年内蒙古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及答案解析
  本测验共有五个部分,120道题,总时限为90分钟。各部分不分别计时,但都给出了参考时限,供你参考以分配时间。
  请在题本、答题卡上严格按照要求填写好自己的姓名,填涂准考证号。
  请仔细阅读以下注意事项:
  1. 题目应在答题卡上作答,在题本上作答的一律无效。
  2. 监考老师宣布考试开始时,你才可以开始答题。
  3. 监考老师宣布考试结束时,你应立即停止作答,将题本、答题卡和草稿纸都翻过来留在桌上,待监考老师确认数量无误、允许离开后,方可离开。
  4. 在这项测验中,可能有一些试题较难,因此你不要在一道题上思考时间太久,遇到不会答的题目,可先跳过去,如果有时间再去思考。否则,你可能没有时间完成后面的题目。
  5. 试题答错不倒扣分。
  6. 特别提醒你注意,填涂答案时一定要认准题号。
  7. 严禁折叠答题卡!
  第一部分 常识判断
  (共20题 参考时限10分钟)
  1.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我国的政权组织形式是:
  A. 人民民主专政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统一的多民族国家
  D.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解析:选B,人民民主专政是国体,人民代表大会制是政体。
  2.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十二大明确提出社会社会主意初级阶段的理论
  B.十三大提出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C.十五大提出并论述了党在社会注意初级阶段的基本纲领
  D.十六大提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
  解析:选D,十六大提出奋斗目标,十七大提出奋斗目标新要求,建议这部分知识要熟记而且能够明确区分。
  3.下列关于我国行政法的说法正确的是:
  A.国家行政机关是最主要的行政主体;按照法定授权而获得行政权的组织,也可以成为行政主体。
  B.未经行政确认的行为一旦实施,将受到相应的法律制裁。
  C.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地方性法规和各级人民政府的决定可以设定行政许可。
  D.行政处罚的适用主体是人民法院、行政机关或法律、法规授权的组织。
  解析:选A,C选项中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可以制定政府规章设定临时性的行政许可,并非各级政府都可以设定行政许可。D选项中法院属于司法审判机关,不属于行政处罚适用主体。
  4.下列不属于公务员的是:
  A.某县党委委员
  B.某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干部
  C.某国有企业工人
  D.某民主党派机关干部
  解析:选C,参见公务员报考职位表,除了参公职位,剩下都是公务员。
  5.关于知识产权,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知识产权为权利人所专有,不能随意转让。
  B.知识产权只在特定国家领域内发生法定效力。
  C.知识产权如无设定期限,则永久有效。
  D.企业的注册商标不属于其知识产权。
  解析:选B,知识产权指“权利人对其所创作的智力劳动成果所享有的专有权利”,一般只在有限时间期内有效。各种智力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名称、图像以及外观设计,都可被认为是某一个人或组织所拥有的知识产权。知识产权可以转让。
  6.下列不属于刑事处罚的是:
  A.罚金
  B.管制
  C.拘留
  D.拘役
  解析:选C,拘留有行政拘留、司法拘留和刑事拘留,刑事拘留是依据《刑事诉讼法》而采用的强制措施,不是一种处罚。治安拘留是依据《治安处罚条例》采用的一种处罚办法。司法拘留是强制措施,同时也兼有处罚性质,它的法律依据是《民事诉讼法》和《行政诉讼法》。我国刑罚种类分主刑和附加刑两大类。主刑包括管制、拘役、有期徒刑、无期徒刑和死刑5种。主刑是处罚犯罪的基本刑罚,只能独立适用,不能附加使用。这意味着对一项罪行只能使用一个主刑。附加刑包括罚金、剥夺政治权利、没收财产和驱逐出境。附加刑是处罚犯罪的从刑,既可以独立使用也可以附加适用,对一项罪行甚至可以附加使用数个附加刑。
  7.推翻了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的辛亥革命属于:
  A.资产阶级革命
  B.无产阶级革命
  C.新民主主义革命
  D.工人阶级革命
  解析:选A,辛亥革命属于资产阶级领导的旧民主主义革命。
  8.“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出自:
  A.道家典籍
  B.儒家典籍
  C.墨家典籍
  D.法家典籍
  解析:选B,中国古代儒家思想中的一个重要概念,源于《礼记?大学》八目——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
 
  点击下载:2011年内蒙古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及答案(完整版)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