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家公务员面试模拟题及答案: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工作

2015-09-10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本期为各位考生带来了2016年国家公务员面试模拟题及答案: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工作。进入了面试环节的你,是否感到很紧张,怕面试官出的题你听都没听说多,怕一不小心说错话,而错失了这个机会。那么,你是否每天都有关注社会热点,你是否懂得一些面试技巧呢?国家公务员考试网温馨提示考生阅读下文,相信能给考生带来一定的帮助。
  仔细研读下文>>>2016年国家公务员面试模拟题及答案: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工作
  【题目】你是某中学行政人员,临近中考,上面有关部门说最近国内校园安全事件频发,要到你校开展安全检查。问你怎么办?
  【参考答案】创造安全的校园环境,是学生安心学习的保障。最近国内校园安全事件频发,又临近中考,上面有关部门要求到我校开展安全调查,作为学校行政人员,我认为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好好配合上级部门开展这一安全检查,彻底排查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学生的安全。
  首先,询问来访的领导组成及安排,以便做好接待准备工作。同时,结合学校实际,选取重点检查地点,以教室、宿舍、食堂等为主线,覆盖操场、实验室、停车场等。重点排查内容为电器设备、运动器械、食品安全等。
  其次,成立专门工作组,根据具体检査内容和范围进行分工,可分为接待组、电器设备组、运动器械组、食品安全组、机动组等。接待组主要负责接待上级领导,引领上级部门前往安全检查点等,由学校领导、相关行政人员及学生志愿者牵头;电器设备组主要负责对学校电器设备的专业检查,可聘请专业人士参与;运动器械组主要负责对学校体育器械的专业检查,可让学校的体育老师负责;食品安全组主要负责对学校食堂、小卖部食品的安全检查,聘请专业人士负责;机动组主要负责检查过程中的突发事件的处理,可灵活选取工作人员。检查过程中,做到专人有专职,专事有专人,各司其职。
  再次,召开全校动员大会,号召全体师生高度重视、配合此次安全检查,同时倡议全体师生平时注意自我保护,加强安全意识,杜绝校园安全事件的发生。
  最后,安全检查结束之后,对本次检查做好总结,及时清除已经发现的安全隐患。另外,安全检查并不是为检查而检查,而要将安全检查常态化,所以要将学校安全置于重要的位置,健全和完善学校安全机制,强化监督和预防体制,切实杜绝校园安全事件的发生。
 
2016年国考复习用书

  阅读此文的人还阅读了
 
 
2016年国家公务员面试模拟题及答案:医患关系题

热点关注微信国家公务员考试网微信新浪微博国家公务员考试网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国家公务员考试网腾讯微博订阅号国家公务员考试网订阅号、QQ群 公务员考试QQ群、歪歪歪歪学习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