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考辽宁考区遇大雪 电影上座率入题

2015-12-02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辽宁公务员考试网获悉,昨日,我省共有48710人参加2016年公务员笔试,沈阳、大连两个考区共81个考场。本次国考招录,全国共提供15659个职位,计划招录27817人,职位数和计划招录人数分别比去年增加16%和25%,均创历史新高。
  与往年相比,今年国考在职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不能报考。这也是国家公务员考试首次仅面向体制外人员。根据此前发布的数据,本次国考报名有139.46万人通过资格审查,106.9万人网上缴费,93万人参加实际考试,参考率86.9%,近14万人弃考。平均竞争比降至33: 1,是5年来最低,今年也因此被称为最好“成公”年。最热竞争岗位为人社部下属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的“技能竞赛处(全国技能人才评选表彰办公室)”,该处一职仅招1人,引来2847人竞争。辽宁储备物资管理局也以946: 1成为了最热报考部门。
  在报考逐渐理性挤出水分的同时,昨日天公也未作美,沈阳下了一天雪,让一些本就犹豫是否参考的考生更易弃考。
  昨日在考场,随机采访发现近半考生选择了报班,但复习时间均在三个月内。报名时间在10月份,11月末笔试,有近三成的考生在还未开始报名的半年前就已着手复习了。不过,也有部分考生完全“裸考”,连参考书都没买就来考试了。  
  怕迟到提前两小时到考场 冒雪抓紧复习
  受大雪影响,昨日不少考生都因怕迟到而提前到了考场。省公务员局通知考生提前30分钟入场,即8点30分前到考场即可,但昨日8点沈阳大学考点教学楼前就站满了考生。随机采访了几位考生发现,为了不迟到他们都比原计划提前出门1个小时左右,较早的一位考生家住铁西,5点多就从家出发,到达沈阳大学时刚好6点30分,比进场时间提前了两个小时。
  由于考点多在学校教学楼内,楼前很少有躲雪的地方,即便如此也没能阻挡住考生复习的热情。在考点前,早来的考生都是一边认真看书一边用手拂去落在书上的雪,时不时向有些冻红的手上哈两口气。
  很多家长来陪考 附近宾馆三天前客满
  考场除了考生外,还能看到不少陪同的家长。国考的考点通常每省仅设有一两个,今年我省为沈阳和大连,家在外地的考生就需要提前到考点附近寻找宾馆。
  一位家在本溪的考生就说,自己提前一天就定好了考点周围的宾馆,就这样还有些晚了,没有订到最近的,距离考点最近的宾馆早已在三天前就订光了。
  为了能让孩子考试顺利,考完能吃口热乎饭,外地考生前来陪考的家长也不少。考点的紧张气氛大有高考的阵仗,考生陆续进入考场后,陪同的家长们才散去。

  阅读此文的人还阅读了
  盘锦市96名退役大学生走上事业编制岗位

热点关注微信国家公务员考试网微信新浪微博国家公务员考试网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国家公务员考试网腾讯微博订阅号国家公务员考试网订阅号、QQ群 公务员考试QQ群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