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江西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及答案

2013-03-23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2010江西省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
  第一部分  言语理解与表达
  (共35题,参考时限30分钟)
  本部分包括表达与理解两方面的内容。请根据题目要求,在四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最恰当的答案。
  请开始答题:
  1.徜徉在这个花海中,常常使你思索起来,感受到许多寻常的道理中新鲜的       。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意思             B.意味             C.涵义             D.意义
  2.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在保持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的同时,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加强市场监管,稳定市场预期,       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遏制             B.遏止             C.抵制             D.制止
  3.每年的梨花节前,都会有一张素洁得如同梨花一样的请柬飞到我的案头,传达着梨花对我的       。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召唤             B.呼唤             C.深情             D.邀请
  4.科学选择新兴战略性产业非常重要,选对了就能跨越发展,选错了将会       时机。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痛失             B.耽误             C.错过             D.贻误
  5.工作已经进入收尾阶段,这时候更要认真对待,要慎终如始,否则就会      。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一败涂地             B.功亏一篑             C.一蹶不振             D.无功而返
  6.沙漠里真有魔鬼吗?在那时人们的知识水平看起来,确像是有魔鬼在作怪。但是人们在掌握了自然规律以后,便可把海市蜃楼这种         的现象说清楚。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奇形怪状             B.鬼斧神工             C.光怪陆离             D.鬼鬼祟祟
  7.勤的积极意义是要人进德修业,不但不同于草木,也有异于禽兽,成为       的万物之灵。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名副其实             B.名负其实             C.名符其实             D.名附其实
  8.警惕投资后遗症并非要        ,而是要在投资的同时,努力用好投资,把握投资方向,提高投资效益,以投资带动消费。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一成不变             B.因循守旧             C.画地为牢             D.因噎废食
  9.一系列网络热点事件       网络管理应进一步       ,加大财力和人才的投入,加快完善立法。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表明 规范            B.证明  规划           C.说明  规范           D.显示  规划
  10.三清山风景如画,有       的峰峦,       的奇石。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凸出  崎岖           B.突出  崎岖           C.突出 嶙峋            D.凸出 嶙峋
  >>>点击下载:2010年江西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及答案

  阅读此文的人还阅读了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