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考行测主旨观点题的对策项如何避坑?

2023-11-03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在行测主旨观点题中,为了快速准确地找到作者意图,我们讲到可以关注一类容易成为重点的句子叫“对策句”。但出题人往往也会设置陷阱,让考生在选项中左右摇摆。今天江苏公务员考试网就以一道题为例,告诉大家如何避开隐藏在选项中的陷阱。
 
\
 
  【例题】客观地说,要实现自动驾驶,单靠汽车本身升级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城市道路升级为智能化管理,达到汽车和城市交通系统的联动,汽车才能有更多的“眼睛”观察到周围的路况,发现潜在的危险。但在目前技术与环境没有完善的情况下,无人驾驶的汽车还不能像人脑一样做到精准判断,不可贸然上路。这也是无人驾驶研发者应该注意的,研发应当考虑周全而不能激进,毕竟自动驾驶能否应对复杂的道路环境,必须经历“路考”的检验。这段文字意在强调:A.自动驾驶技术的应用需稳步前行B.安全是自动驾驶技术应用的首要原则C.实现自动驾驶离不开各种配套设施的升级D.能否通过“路考”检验是自动驾驶技术的关键
 
  【解析】文段首先指出要实现自动驾驶,还需要城市道路升级。第二句话通过“但”进行转折,说明当下技术和环境都不完善,无人驾驶的汽车不可贸然上路。第三句就通过对策词“应该”对无人驾驶研发者提出建议,要考虑周全不能激进。故文段意在针对无人驾驶的上路情况对研发者提出建议,应当考虑周全不能激进。
 
  A项自动驾驶技术的应用需稳步前行,是对“应考虑周全不能激进”的同义转述,当选。
 
  B选项强调安全是自动驾驶技术应用的首要原则,但文段并未提及,排除。
 
  C项实现自动驾驶离不开各种配套设施的升级,通过文段第一句话可判断C项表述正确,但并非文段重点,排除。
 
  D项能否通过“路考”检验是自动驾驶技术的关键,文段尾句确实提及自动驾驶能否应对复杂的道路环境,必须经历“路考”的检验,但这句话的目的是为了补充说明研发者为什么要考虑周全,故经历“路考”的检验并不是文段重点,排除。
 
  这道题最大的陷阱是在D项,因为D项内容正好位于尾句,容易被理解成文段的重中之重,但是想要提醒各位考生的是,位于文段最后的不一定就是重点,我们需要判断好句间关系,哪怕是一个句子中的上下分句,也要分析清楚每一部分的作用,这样才能找到真正的重点,更好避坑!

  如今已经进入11月,公告即将“新鲜出炉”,也就预示着省考即将进入冲刺阶段!0基础想要系统备考省考的同学看过来:2024年江苏公务员考试通用教程——包含公务员通用教材5本+公务员考试快速提分手册1本购买教程即赠送130+知识点精讲、近2W到练习题、200多套模拟题有效期为一年(从解锁当日算起);配套课程与练习,可直接扫码通过微信小程序进入。还等什么,赶紧来订购吧!
  相关公告:
 
 

  \2024年江苏公务员考试考试专业目录

  \2024年江苏公务员考试大纲汇总

  \2024年江苏公务员考试报考系统公告+职位表+报名入口+指南+专业目录+江苏资讯
\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