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盐城市公务员招录面试工作顺利完成

2019-05-16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5月11日至12日,2019年江苏省考录公务员盐城考区面试在盐城生物工程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举行,从笔试中脱颖而出的1531名考生再次展开激烈角逐,争夺506个职位以及部分应届生选调、警校生招聘岗位。
  5月11日上午8时30分,记者在盐城考区看到,考点现场设置了多个警戒线、隔离线,每个关口都安排了边防警察和安保人员全天候负责执勤。据了解,面试考试两天均设32个面试室,面试封闭区分面试区、候考区、考务工作区3个独立区域,严格隔离,分别实施全程封闭管理,面试封闭区域入口、出口及主要道口均要凭证件按规定进出。
  上午9点多,参加面试的第一批考生走出考场,他们三两成群,或聚在一起讨论面试答题情况,或在焦急地等待竞争同一职位的考生成绩。
  来自射阳的小沈报考的是射阳县公安局特警大队,她是以笔试第二名的成绩进入面试的,面试拿到了78.3的相对高分。“考试题目相对比较平稳,没有什么特殊题型。”小沈说,印象最深的是一道“鲸鱼为了追食沙丁鱼,最后搁浅在沙难上”,联系实际谈谈自己的看法。对于这道题,小沈从“要有大局观”“当好团队中的领路人”“不能贪心”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分析。20分钟后,小沈等到了与她竞争同一职位的笔试第一名考生,互报分数后,对方恭喜小沈“高中”。
  山东枣庄考生小孙报考的是建湖县纪委,这是她第一次参加江苏省公考,笔试第二、面试74分,当得知超出竞争对手重庆姑娘2分、最后总分入围,她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兴奋地第一时间打电话告诉老公。她老公是盐城人,前几年考取了山东枣庄公安局,夫妻双方互考了对方家乡公务员,面对即将到来的“两地分聚”压力,小孙笑着说,距离产生美。再说,青盐铁路去年底通车,今年底徐盐铁路也将通车,来去盐城与枣庄之间将会非常方便。
  10点多钟,毕业于南京审计学院的小尹步履缓慢地走出考场,怀双胞胎下个月就到预产期的她,面试75分,笔试第一。她报考的是射阳黄沙港岗位,自信的她也没打听别人的分数,边喝牛奶边步出校门与家人团聚。
  东台考生小陈背着一个背包,满脸喜悦地走出考场。笔试第一139.9分、面试80.3分,虽然得分居高,但他没有掉以轻心,在烈日下等了一个多小时,待笔试第二、三名考生出来,互相打听确认成绩后,才放下心来。曾在无锡企业工作4年的他,在父母反复劝说下,半年前辞职回家乡备考,终于一举成功。
  “将大局意识、系统思维、全面发展、抓铁有痕四个关键词串起来,模拟在解放思想大会上发言。”小胡是江苏师范大学研究生,这次报考的是射阳县四明镇一岗位。他说,这道题对于有过在机关工作经验的考生来说,可能相对要简单一些。
  为确保公务员考录的公信度,让更多的优秀人才选择盐城、落户盐城创新创业、投身发展,我市高度重视,对整个考试建立立体式“警戒”机制。考前,多次开展考务考纪考风培训,强化警示教育,重申和提醒“任何人不能碰考纪考规高压线”,所有考务工作人员人人签订《诚信承诺书》。考试进行过程中,市纪委监委派员全程监督,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公安、无线电监测、交通、供电等相关部门、单位、考点学校各司其职,协调联动,严密组织,严守规矩,严把关口,构筑了立体式“探头”,让考试舞弊“无死角”、考务工作“零差错”。
  “考官、考生分别安排在相互隔离场所封闭,采取背靠背‘双盲’的办法组织抽签,严格通讯工具管理,市无线电监测站安排无线电监测车现场进行全方位巡查。抽签室、候考室、卫生间等场所均配备金属探测器等专业设备。此外,与往年面试不一样的是,今年每个考场都安排了2名异地考官,确保面试工作公信安全、风清气正。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