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大大”在镇江调研成江苏事业单位考试材料分析题

2014-12-29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12月27日和考研学生们一同走进考场的,还有参加2014年下半年江苏省省直和部分市事业单位统一公开招聘笔试的考生们。和往年相比,今年下半年的“铁饭碗”考试“新鲜度”绝不亚于任何的新闻报道,本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镇江时的内容,就成为了考生们的材料分析题。
  “习大大刚来江苏没多久,这题目里就考上了。”上午11:30,考生徐先生走出了江苏城市职业技术学院考点。他告诉记者,选择报考事业单位,就是奔着“省事”而来,“我报的是综合管理类岗位,一上午两个半小时,等于把公考的申论和行测的试卷合在一起考了,挺方便。”考题中,最让他印象深刻的便是这个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镇江调研时的讲话和精神,“出题老师真敏感,基层医疗改革等内容,新闻还没成为旧闻,事业单位考试里就已经出现了。”
  记者了解到,下半年的事业单位招考,更侧重在能力素质题的考察,虽然题型依然是阅读理解、判断推理和资料分析三个部分,但在题量上由20题增加为35题。且分值从1.2分每题提升到1.3分每题。材料分析题在上半年的分析总结问题的基础上,增加了提出对策的内容。不光要对总书记调研的精神加以领会,还增加了“提出对策”的新问题,重点考察考生们解决问题的能力。
  据悉,今年的省直考试和部分市考试采取统一命题,同一时间考试。按照岗位类别不同则有《综合知识与能力素质》、《综合知识与专业素质》等考试科目的区别。避免了考生重复报考,挤占考试资源的可能。据悉,综合分析下半年的笔试题目可以看出,公文相关知识依然是考察重点,考试对个人能力素质的考察有较大幅度的提高,除了要求应聘人员有较强的分析能力问题之外,更期望看到其解决问题的能力。本次事业单位考试的面试内容也将很大程度上结合热点话题,考察考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考生们需要早做准备。

  阅读此文的人还阅读了
  2015年江苏选调生招考公告解读

热点关注微信国家公务员考试网微信新浪微博国家公务员考试网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国家公务员考试网腾讯微博订阅号国家公务员考试网订阅号、QQ群 公务员考试QQ群、歪歪歪歪学习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