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河南郑州公务员遴选工作启动 共91个职位

2017-06-17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郑州市启动2017年公开遴选公务员工作
  根据《关于印发郑州市2017年市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郑人社〔2017〕12号)文件精神,5月27日,郑州市发布了2017年市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工作招考简章,并开设政策咨询和考务咨询电话热线。今年,郑州市共有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等22家市直单位提供遴选职位91个。为确保遴选工作公平公正,市公务员主管部门与各遴选单位签订了《公开遴选公平公正廉政责任书》,落实网上报名“双审核”制度,即负责资格审核的人员必须2人以上,且是遴选单位组织人事部门在编在岗的正式工作人员。
  结合近几年遴选工作经验,今年郑州市在加强和改进公务员遴选工作方面采取了四项措施:一是取消了遴选试用期制度。考察公示结束后,用人单位根据人岗相适原则,择优确定拟遴选人员,报市公务员主管部门同意后,即可办理遴选转任手续,不再进行为期3个月的试用,进一步简化了遴选程序,提高了遴选效率。二是规范了年龄设置。按照国家和省里去年以来关于年龄界定的最新要求,放宽了年龄限制,拓展了选拔范围。三是严格控制加试。对没有专业特殊要求的职位,一律不允许设置加试环节。四是强化人事档案审核。方案要求各遴选单位要按照《关于进一步从严管理干部档案的通知》(中组发〔2014〕9号)要求,对考察对象的人事档案进行严格审查,重点审核“三龄二历一身份”,核实报考者是否符合规定的报考资格条件,确认其报名时提交的信息和材料是否真实、准确。 2011年开始以来,郑州市坚持每年由市公务员主管部门统一组织市直机关公开遴选活动,公开遴选已经成为市直机关重要的常态化进人渠道,在全国、全省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相关链接2017年郑州市直机关遴选公务员91人公告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