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气象局

2013-07-22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山东省气象局是中国气象局的下属机构,又是山东省人民政府的工作部门,在中国气象局和山东省人民政府的领导下,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管理山东省行政区的气象工作。省局机关设有9个内设机构、7个直属事业单位。山东省现有气象台站123个,国家基准站4个,国家基本站19个。主要职责:对本行政区域内的气象活动进行指导、监督和行业管理;负责本行政区域内气象探测资料汇总、分发的组织管理;管理本行政区域内公众气象预报、灾害性天气警报及农业气象预报、城市环境气象预报、火险气象等级预报等专业气象预报的发布等。
  现国家公务员考试网将山东省气象局2014年招录情况公布如下:
  考试类别为省级以上(含副省级)综合管理类;普通职位(非小语种、非西部地区职位)招考1人,共招考1人;专业涵盖:中文或大气科学;学历要求为本科及以上;基层工作最低年限为二年;政治面貌要求为不限;面试人选与计划录用人数的确定比例为3:1。
  考试类别为市(地)以下综合管理类和行政执法类;普通职位(非小语种、非西部地区职位)招考4人,特殊专业职位(其它)招考3人,共招考7人;专业涵盖:大气科学、文秘或大气科学专业、财务管理;学历要求为本科及以上招考6人,本科或研究生(硕士)1人;基层工作最低年限为二年5人;其余职位不做要求;政治面貌要求中共党员2人,其余职位均为不限;面试人选与计划录用人数的确定比例为3:1。
  本职位仅供考生报考参考,详情请查询201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职位总表
  山东省气象局:http://www.sdqx.gov.cn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