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海南公务员考试户籍要求说明

2021-04-01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2022年海南公务员考试户籍要求说明已公布报名时间:2022年2月21日8:00至2月25日16:00。(点击查看:报名入口)考试包括笔试(公共科目、专业科目)和面试。公共科目笔试时间:2022年3月26日,专业科目笔试时间:2022年3月27日。公共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需进行公安专业科目笔试。需要备考的考生可参考2022年海南公务员考试通用教程海南公务员考试网现将2022年海南公务员考试户籍要求说明公布如下:
 
 
  2022年海南公务员考试公告并未对户籍作明确说明,但打开职位表发现,职位表专门有一列对户籍作了要求,所以考生在报考时看看出要求就可以了。
 
  海南公务员考试职位表中,户籍一栏要求为:面向全国、面向海南省户籍(海南省生源)的。面向全国的,则户籍不限。
 
  海南生源(或海南省户籍)的少数民族人员报考少数民族自治市、县,省垂直管理单位驻少数民族自治市、县直属单位,省直单位驻少数民族自治市、县所属单位的,按本人笔试成绩的5%给予加分。

  
职位有海南省及市县户籍(含海南省及市县生源)要求的,需提供户口本。
 
  海南省及市县户籍(含海南省及市县生源)如何界定?
 
  海南省户籍是指在报名时间截止前,常住人员登记户口所在地在海南省的人员;海南省生源是指参加高考被高校录取时登记户口所在地在海南省的人员。
 
  海南省市县户籍是指在报名时间截止前,常住人员登记户口所在地在海南省该市县的人员;海南省市县生源是指参加高考被高校录取时登记户口所在地在海南省该市县的人员。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