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海南省考招录945人:定安县招录人数“逆袭” 乡镇招录规模同比上升

2021-02-25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2021海南公务员考试公告职位表于2月24日公布,今年一共招录945人(党群203人,政府742人)。考生可于2021年3月1日8:00至3月5日16:00 登录南海先锋网站(https://www.nanhaixf.gov.cn)或海南省考试局网站(http://ea.hainan.gov.cn),进入海南省考试录用公务员网上报名系统〔以下简称“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报名。为了帮助考生对海南的总体招录情况有更加具体的了解,海南公务员考试网特对本次发布的职位表做全面分析。

 【★2021年海南公务员考试通用教程 | 2021年海南公务员考试报名入口
 
  今年海南24个上报单位340个部门共招录643个职位,945人,总招录人数相比去年减少了225人,减幅19%。从近五年海南招录人数对比图可以看出,海南近三年招录人数相比之前有所减少。
 
  近五年海南招录人数对比图
 
  一、省公安厅、定安县为招录大户。
 
  今年海南省公安厅招录人数最多,为175人,占本次招录的18.5%。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招录人数第二名的为中共定安县委组织部,招录89人。定安县在前两年招录人数都不多,都排在后面,今年招录人数逆袭,以招录99人成为所有地区中最高的。海南公务员考试网专家分析定安县招录职位要求发现,定安县均要求考生为本科及以上学历,均要求考生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含试用期),有37个职位面向全国招录,15个职位对户籍都有要求。中公教育专家推测,这与定安县在2030年规划建成全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关系密切,亟需高学历人才。
 
  2021海南各地招录情况一览表
 
  二、乡镇(街道)与县(市)级为本次招录主体,乡镇招录规模同比上升12%。
 
  2021海南公务员招录人数分布图
 
  本次招录44.44%的招录人数分布在县(市)级,与乡镇(街道)的42.12%基本持平,但与去年的招录情况对比发现,今年县(市)级相较去年降低了近12%;而乡镇(街道)却上升了12.2%。与去年相比,地市级的招录占比变化不大,省级微降。
 
  三、考试科目分甲乙两类,人民警察要加试专业科目。
 
  海南省公务员考试公共科目分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笔试时间为3月27日。甲类职位笔试科目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县级以上职位申论,乙类职位笔试科目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乡镇职位申论。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的职位需进行公安专业科目笔试,笔试时间为3月28日
 
  笔试科目每科分值为100分。采用百分制计算报考人员笔试成绩,总分按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2位。计算方法如下:
 
  甲类、乙类笔试成绩=行政职业能力测验×60%+申论×40%。
 
  公安甲类、公安乙类笔试成绩=行政职业能力测验×40%+申论×30%+公安专业知识×30%。
 
  海南省户籍(或海南省生源)的少数民族人员报考少数民族县(市)或省直单位驻少数民族县(市)职位的,按本人笔试成绩的5%给予加分。
 
  四、本科生可报职位接近100%,仅有两个职位门槛为研究生学历。
 
  从学历上看,2021海南省考大专生可报职位有94个,占15%,较去年微升,共招录147人,专科考生要抓住机会。76%的职位要求明确要求考生学历必须是“本科及以上”,另外除了两个研究生可报职位,其余职位本科生均可参与报名。两个只有研究生才能报的职位为:海口市财政局四级主任科员以及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一级科员2职位。海口财政局四级主任科员一职招录3人,应用经济学、会计专业考生可报,且要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一级科员2一职招录1人,经济学、法学、文学专业考生可报,最低服务年限5年(含试用期)。
 
  五、9%的职位专门面向2021应届毕业生。
 
  本次考试有59个职位专门面向2021应届毕业生,占总体的9%,招录68人。专门面向四项目人员及当地事业编制人员和退役士兵、四项目人员及在军队服役5年(含)以上的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退役士兵的职位一共有106个,这类身份的考生可重点关注这些职位,减少竞争力度。
 
  另外,本次考生职位表中对考生也做了民族、户籍、性别、年龄等的要求,考生在报名时要看好职位表,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职位进行报考,海南公务考试网专家要提醒考生的是,报考人员应在报名规定时间内登录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注册,填写并提交报考申请。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职位进行报名。报名必须使用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2021年3月1日8:00至3月3日16:00期间,网上报名系统将显示各招考职位报考人数等情况,3月3日16:00之后,不再显示各招考职位报考人数。参考往年情况,报名初始阶段人数较少,资格审查速度较快,报名最后阶段尤其是最后两天报名集中,届时会影响资格审查速度。建议报考人员合理安排报名时间,根据本人的专业、意愿和职业规划等尽早报名。

   相关文章:2021年海南公务员考试报考系统
 
了解更多公务员重要信息

可添加二维码
 

qq群号 : 1162056572

qq群号二维码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