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海南临高县消防大队招聘公告

2019-05-16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2019年海南临高县消防大队招聘公告已公布,计划招聘消防员11人。报名方式:现场报名。报名时间:2019年5月6日至5月31日。报名地址:海南省临高县临城镇临昌路消防大队。海南公务员考试网现将公告内容整理如下:
 
  临高县消防大队招聘专职消防员和消防文员的公告
 
  为加强临高县消防大队人员队伍建设,因岗位需要,现消防大队通过购买服务方式,委托海南天涯人力资源有限公司面向社会公开招聘11名专职消防队员和消防文员,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和“公开、公平、公正、竞争、择优”原则,招聘全过程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二、招聘方式、人数及岗位职责
 
  (一)招聘方式:本次招聘的专职消防队员和消防文员采取劳务派遣方式进行。
 
  (二)招聘人数:本次共招聘11名专职消防队员和消防文员:其中战斗员7名,驾驶员2名,通信员1名,消防文员1名。
 
  (三)岗位职责:自愿履行岗位工作职责,为保卫临高社会经济发展做贡献。
 
  三、招聘条件
 
  (一)应聘人员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2、政治合格,遵纪守法,无违法犯罪记录,具有良好的品行,自愿履行政府专职消防队员义务,服从组织分配;
 
  3、(1)专职队员要求男性,身高1.65米以上,年龄满18-26周岁(1993年4月10日至2001年4月10日期间出生,具备特殊技能的人员年龄可适当放宽),具有国家承认的全日制高中(含中专)以上学历(截止招聘公告发布之日前取得毕业证),符合相关专业要求,退役的消防官兵、及其他退役军人优先;
 
  (2)驾驶员要求男性,年龄在20-30周岁,身高1.65米以上,身体、心理健康,持准驾B2类以上车型有效驾驶证,并安全驾驶2年以上的人员,退役的消防官兵、及其他退役军人优先;
 
  (3)通信员要求男性,年龄在20-28周岁,擅长与人沟通,不曾被使用单位辞退或开除,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具有计算机、电子维修、无线电等专长者优先;
 
  (4)消防文员,性别不限,年龄在20-30周岁,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法律、文秘、中文、新闻及有写作特长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
 
  4、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心理条件,符合消防员职业健康标准;
 
  5、具有符合岗位要求的工作能力,并服从工作调剂,详见招聘岗位要求;
 
  6、存在以下情况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1)曾受到过刑事处罚、劳动教养的;
 
  (2)曾被开除公职的;
 
  (3)有其他违法违纪行为正在接受审查或者受到处理的;
 
  (4)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的;
 
  (5)弄虚作假,伪造资格证件和应聘条件资料的;
 
  (6)曾在各级公务员招考、事业单位招聘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的;
 
  (7)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四、招聘程序
 
  (一)报名程序
 
  1、发布招聘公告:通过互联网发布。
 
  2、报名时间:2019年5月6日至5月31日,上午8:30—12:00;下午 15:30—18:00
 
  3、报名方式:
 
  现场报名地址:海南省临高县临城镇临昌路消防大队
 
  4、报名要求:报名者须提交国家承认的学历证书、户口本、身份证、相关岗位要求的材料(或相关证明)等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报名登记表》一式两份及近期一寸同底版免冠蓝底照片4张。
 
  注: ①《报名登记表》须打印正、反面在一张纸;
 
  ② 户口本须复印户主首页及本人页在一张纸;
 
  ③ 身份证须复印正、反面在一张纸;身份证丢失的须提供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身份证补办回执或相关证明(盖公章);
 
  ④ 相关岗位要求的材料(或相关证明)须复印证件或证明内容即可;
 
  5、报名后,笔试和面试时间、成绩等相关信息通过电话或短信通知,考生应实时关注。
 
  (二)资格审查:报名结束后对所有参加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不合格者取消考试资格,资格审查贯穿于考试聘用全过程。
 
  (三)凡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报名资格及聘用资格:
 
  1、受过刑事处罚、劳动教养、收容教养和曾被辞退、开除公职的;
 
  2、参与非法邪教组织,参与黄、赌、毒等活动,在政法机关有记录的;
 
  3、弄虚作假,伪造资格证件和应聘条件资料的。
 
  (四)考试:
 
  1、专职队员考试分为体能测试、笔试和面试,总成绩按满分100分计算,其中体能测试占总成绩的80%,笔试成绩占总成绩的10%,面试成绩占总成绩的10%;
 
  2、驾驶员岗位考试分为体能考试、驾驶技术考试、驾驶理论考试、面试,总成绩按满分100分计算,体能测试占总成绩的30%,驾驶技术成绩占总成绩的30%,驾驶理论成绩占总成绩的20%,面试成绩占总成绩的20%;
 
  3、通信员岗位考试分为体能测试、笔试和面试,总成绩按满分100分计算,其中体能测试占总成绩的40%,笔试成绩占总成绩的30%,面试成绩占总成绩的30%;
 
  4、消防文员岗位考试分为体能测试、笔试和面试,总成绩按满分100分计算,其中体能测试占总成绩的20%,笔试成绩占总成绩的40%,面试成绩占总成绩的40%;
 
  5、测试科目:
 
  (1)体能测试:按照报考岗位类别对考试人员进行分组测试,体能测试科目:100米、单杠引体向上、双杠曲臂伸、3000米、立定跳远;
 
  (2)笔试:笔试形式采取闭卷方式进行,考试内容涵盖常识、政策理论、消防安全相关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卷面满分 100 分,评分时采取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参加考试的考生,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
 
  (3)驾驶技术测试,借用地方专业驾校资源,测试驾驶技术;
 
  (4)面试:以招聘岗位1:2的比例确定面试人选(入围排名末位出现同分数者,一并进入面试),达不到比例的,按实有考生确定。面试考官由招聘领导小组和海南天涯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负责组织;面试合格分数线为 60 分,原则上面试成绩达不到合格分数线的考生不予体检。
 
  体能测试、笔试及面试后,按比例计算各个考生的综合成绩,以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入围体检人员;若各岗入围人员中,出现排名末位两人或两人以上综合成绩相同且超过计划录入人数的情况下,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确定入围体检的人员。
 
  (五)体检
 
  1、笔试、 面试后,按招聘人数1:1的比例确定入围体检,费用由消防大队出具;体检参照《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有关规定进行,由海南天涯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负责统一组织。
 
  2、对体检结果有疑问者,自知道体检结果 3 天内提出复检要求,复检只能进行一次,体检结果以复检结果为准;
 
  3、对体检不合格者或自愿放弃者,按综合成绩排序,依次等额递补;体检结果不符合规定的,取消聘用资格。
 
  (六)政审
 
  1、体检结束后,将对合格人员进行政审考察,政审的内容按第五项招聘程序中第(三)小项中“凡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取消报名资格”进行逐条审查。
 
  2、对因政审不合格造成的空缺,按相应招聘岗位的考试综合成绩排名顺序,依次等额递补。
 
  (七)公示和聘用
 
  1、公示:体检、政审合格者为拟聘用人员,拟聘用人员短信或电话通知,各位考生应实时关注。对公示人员有异议的需实名向临高县消防大队反映,若公示期内,未收到任何异议,消防大队将组织拟聘用人员进行岗前培训,培训不合格者,取消其聘用资格。
 
  2、聘用:培训结束后,由海南天涯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与录用人员签订劳动合同,并将录用人员派遣到临高县消防大队工作。
 
  五、工资福利待遇
 
  1、聘用消防专职队员、驾驶员、通信员综合待遇不低于4500元/人/月(含按国家规定缴纳的单位和个人部分的五险一金),试用期工资1800元/人/月,提供食宿;
 
  2、消防文员工资待遇面议;
 
  人员工资费用纳入财政预算,往后年度工资待遇随着地方经济调整进行动态调整。
 
  六、人员管理
 
  1、录用的专职队员、驾驶员、通信员实行合同制管理,合同三年一签,试用期为1个月,签订合同后上班时间为上四天休息两天;
 
  2、消防文员按照合同制管理,合同三年一签,试用期三个月,人员能力素质佳可适当提前,上班时间为国家法定工作日时间,为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
 
  3、合同期满根据岗位需要可续签,人员管理和考核由消防大队出台具体的管理办法,试用期和年终考核不合格者,退回派遣公司解除劳动合同。
 
  4、人员管理按照临高县消防大队专职队员、文员管理规定实施。
 
  七、纪律要求
 
  本次招聘工作由海南天涯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组织实施,临高县消防大队负责对整个过程实行监督,同时接受社会监督。凡发现有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的,按有关规定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八、其他
 
  本次招聘由临高县消防大队招聘专职消防员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28285453 28286892 (临高县消防大队)
 
  13637692705 吴经理 (海南天涯人力资源有限公司)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