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公务员面试技巧:如何走好面试的第一步

2022-07-12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笔试考场上的你以梦为马,挥笔作刃,过五关,斩六将。现在恭喜你来到了面试考试的大门前。正在紧张准备的你,面对新的挑战是否焦虑,迷茫?别慌,广西公务员考试网为你走好面试第一步支支招。
 
  一、状态要好
 
  作为决定未来职业生涯的关键性考试,面试考试当天的状态往往是决定考生的“命门”。但是“考前焦虑”相信各位小伙伴都经历过,到夜晚往往会出现失眠等情况。建议大家睡前泡个脚,喝杯热牛奶,更容易入睡。考试当天因为起的非常早,所以进考场前喝杯咖啡有助于提神醒脑,保持一个良好的精神状态,把最佳的一面展现给考官。
 
  二、心态要稳
 
  心态对于考试成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从根本上来讲,面试的本质是与他人交流,阐述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想要拥有良好心态,是面对众多考官也能做到自然交流不可或缺的要素。各位同学想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不妨做好这三方面:一是坚定且自信。候场时脑海里回顾自己在课堂上学过的知识内容,自我暗示构建自信心,相信自己的能力和外在都是最适合岗位需要的人选。二是做好准备工作。思考时间要去利用好,梳理好答题的主要陈述内容和逻辑,回顾时政内容和自己熟悉的名言佳句,方能临危不乱。三是回归聊天本质。在实际答题中把考官当作是自己的“聊天对象”,找到属于自己的聊天状态。
 
  三、仪态要佳
 
  俗话说:“外貌容易认,内心最难猜”。仪容仪表方面是印象分的关键,也是拥有良好仪态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这里给广大考生们一些小提示。
 
  男生:男性要保持头发整洁清爽,头发的长度以不遮挡视线及眉毛、不遮耳朵、不碰衣领为佳。保持面容干净,刮干净胡须。面试中保持手和指甲的干净且不留长指甲,做到鼻毛不外现。
 
  女生:女性要选择符合自己气质的发型,要适合自己的脸型,长发尽可能盘起或者扎马尾,额头的头发不要遮住眼睛。在面试场合以淡妆为宜,不建议使用香水。保持手部清洁、不蓄长指甲、不使用装饰美甲等。
 
  面试考试中间,也应该注意个人的礼仪。例如走姿大方自然,待考官读完引导语再开始思考作答,同时也要避免答题时不断产生因紧张而导致的抖腿,抠手等不良表现,表达观点想法时多注重与考官眼神交流等,让考官进一步对你产生“好感”。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