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论备考指导:归纳概括规范用词补充

2022-05-10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由于疫情原因2022多省联考推迟,对于考生而言正是夯实基础、查漏补缺的黄金时间,为此,现特就归纳概括题中常用到的规范化表述进行一定补充,广西公务员考试网希望各位考试在理解吸收的基础上做到举一反三。
 
  1.材料表述:工作队与村“两委”干部冒着大雨,立马投身灾害现场安抚群众、排查隐患、清除路障、设立安全标识。
 
  规范化表述:投身应急抢险救灾一线。
 
  2.材料表述:终于在工作队的不懈努力下,为村里争取到 26 万元资金,用于拓宽 500米道路至 5.5 米、刷黑 5 公分厚,修复 400 米水渠、连通灌溉渠道。
 
  规范化表述:争取项目资金,完善道路、灌溉设施。
 
  3.材料表述:外面像个村,进村不见人,老屋少人住,地荒杂草生。
 
  规范化表述:空心化、房屋闲置、土地撂荒。
 
  4.材料表述:让掌握一定技能的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就不是村里能做到的。
 
  规范化表述:就近就地就业困难。
 
  5.材料表述:在酒店里,带他的师傅每天会教他做一个热菜一个凉菜,师傅们手把手地教,不管是切菜还是炒菜调味都一一细说。
 
  规范化表述:一对一言传身教。
 
  6.材料表述:想跟老伙伴唠几句,手机拿起来就打。
 
  规范化表述:通讯便捷。
 
  7.材料表述:想看着新鲜事,微信上多着呐。
 
  规范化表述:资讯丰富。
 
  8.材料表述:想到县里买东西,村口一天有好几辆班车。
 
  规范化表述:交通便捷。
 
  9.材料表述:村里还建了一个图书室,摆上了科学种养殖的有关书籍。
 
  规范化表述:种养殖注重科学。
 
  10.材料表述:晚上,大伙自发集合在村民广场,交流着各自的想法,也有了休闲的好去处。
 
  规范化表述:文化设施完善,精神文化向好。
 
  11.材料表述:过一个星期或两个星期有一次小小的比赛,徒弟们都把自己在各自岗位上最拿手的菜拿出来,让师傅们进行打分。
 
  规范化表述:培养竞争意识。
 
  12.材料表述:在得知外省一家大型现代纺织企业的老总是A省人,且有回乡投资的想法后,小孙和工作组便第一时间与他取得联系。
 
  规范化表述:及时与投资人联系。
 
  13.材料表述:据了解,该设备已纳入健康服务、养老服务、文体服务、生活服务、政务服务等板块。
 
  规范化表述:纳入多元服务板块。
 
  14.材料表述: 不但村里没有了臭味,夏天苍蝇蚊虫扑面的现象也得到了解决,旧容换新貌,穷村蜕变为美丽乡村。
 
  规范化表述:人居环境改善。
 
  15.材料表述:村里还新建了文化广场,早晨很多群众带着小孩到文化广场散步游玩,一到晚上也很是热闹,很多群众到广场来跳锅庄。
 
  规范化表述:文化设施完善,文化生活丰富。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