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测资料分析:备考遇到瓶颈怎么办

2022-02-17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在行测备考中,资料分析确实是非常重要,同时也需要花时间的板块了。大家应该也都知道,行测要想获得好成绩,资料分析要保持90%以上的正确率。但是有的同学表示:我真的是反应特别慢而且对数字极不敏感的人!刚开始做题严重超时且正确率极低!练了挺久正确率都只有60%多!正确率有80%多了,但是20道题用了50分钟……那么怎么才能够更有效率的刷题,怎么才能够更好的提升自己呢?广西公务员考试网下面就从打基础,提准确率,提速三个方面来帮大家分析一下:
 
  打基础
 
  资料分析的基础一定要打好,不然后期做题一定会晕头转向,一方面是资料分析的知识点和公式较多,另一方面是很多公式都很相似一不小心就混了。大家在学习的过程中一定要做好笔记并且罗列好大框架和小框架,易混易忘记的公式用不同颜色的笔或者记号做好标记多,看几次强化记忆。
 
  提高准确率
 
  提准确率应该是在提速之前,但时间不够的话提准确率和提速应该同步准备。提准确率主要从大量刷题和做好分析总结两个方面提升:
 
  ①大量刷题
 
  大多数省份难度都差不多都可以刷。注意这里的刷题不是简单的几十道,而是要真正用大块时间大量的进行练习,这些题可以是各个省份的试题。
 
  ②做好分析总结
 
  光刷题还不行,一定要边分析总结。资料分析错的原因其实就两个∶一个是基础没打好公式忘记或者混了,另一个是粗心或者掉到了题中的陷阱。所以要针对这两个方面来做提升,首先基础没打好公式忘记或者混了,那就要在前期列的框架上做上重重的记号或者干脆拿另一个本子抄下来,每次看到都能强化记忆;然后针对粗心和掉坑,要自己多整理总结这些易错点,经常拿出来看看。
 
  提速度
 
  速度也是很多人在资料分析备考过程中的坎,资料分析的速度主要从审题,速算技巧两方面提升。
 
  ① 审题
 
  刚开始很多人做题慢就是不知先看资料还是先看问题,不知怎么看资料,所以做起来晕头转向手忙脚乱,导致速度大大降低。在这里还是建议大家先粗浏览一遍材料,对整体有一定的把握,再看问题对应的文章哪一个地方,确定考点列式,这一步一定不要图快,要稳中求快!
 
  ②运用速算技巧
 
  如果每一题都精算很难在合理时间内做完,所以每次做题都要提醒自己要估算不要精算,千万不要精算。正常的题都是估算出来的,极个别题只有精算才能算对,但这种刁钻的题极少出现,没必要为了防止它的出现而精算。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