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历史新高!广西三支一扶1.7万人参考!

2021-07-24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7月17日,2021年广西招募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三支一扶”计划笔试顺利举行。笔试共设14个考区,18个考点,586个考场,应考人数17389人,同比增长69.65%,考招比达14:1,参加笔试人数创历史新高。

 
  为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干事创业,加快培养一支扎根基层、奉献基层的青年人才队伍,2021年,广西共计划招募1243名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支农、支医、支教和乡村振兴帮扶服务。

 
  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蒋劼到南宁技师学院考点巡考
 
  “三支一扶”计划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培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的基层人才为根本,着力促进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今年的招募工作主要呈现三大特点:
 
  一是2021年广西“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工作优化调整岗位设置,原来的扶贫类岗位全部调整为乡村振兴帮扶岗位,扩大招募比例,计划招募乡村振兴帮扶岗位925人,占全区招募总人数1243人的74.42%。首次增加林业类岗位设置,明确部分林业类岗位招募可放宽到全日制大专(含高职高专)学历。
 
  二是深入实施稳岗扩就业相关政策,首次明确全区招募应届高校毕业生的比例不低于50%。
 
  三是明确各市可拿出不超过总名额数20%的名额,定向招募本县(市、区)生源地或户籍地的高校毕业生。优先招募脱贫户、零就业家庭的高校毕业生。

 
  文章来源:http://rst.gxzf.gov.cn/xwdt/xwdtzyxw/t9529691.shtml

\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二维码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