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广西省考笔试成绩公布前,面试重点学什么?

2021-04-12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省考面试考情复杂,考试形式变化多端,且面试题目难度大。很多考生在面试中频频出错,遗憾退场,都是因为不了解考试情况,没有提前做好准备。如何在笔试成绩揭晓前就开始准备抢占先机。广西公务员考试网从两个角度来向大家介绍。
 
  1、厘清面试考情,做到心中有数
 
  省考面试考情复杂,且面试形式变化多端。面试形式、面试时间、考官构成、考场布置、测查要素、高分要求等都是考生在面试成绩未出来之前应该了解的,例如,大多省份省考面试均以结构化为主,但在2020省考面试中也采用了结构化小组面试形式,很多考生措手不及,但是能够及早了解考试形式,了解自身不足,提早准备的考生均在突发变化中取得了高分。例如,省考面试答题时间十二分钟,总共三道题目,有些考生第一题思考了5分钟,导致答题超时,时间该如何分配,考生也可以提前了解,为接下来的备考指明方向。
 
  所以早知道面试基本考情刻不容缓,希望各位考生在等待成绩的过程中可以通过多种途径详细了解面试基本考情,例如可以寻找前辈请教面试经验,也可咨询专业老师进行系统的了解,从而确定自己接下来的学习计划,为赢得面试高分早做准备。
 
  2、了解考试试题,做到提前备考
 
  省考面试测查要素多,且题目难度大。综合分析能力、岗位匹配性、人际交往的意识和技巧、言语表达能力都是考生必考能力,其中综合分析能力测查中最常考观点类题目和哲理类题目,很多考生往往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例如:“不奋发则心日颓靡,不检束则心日恣肆,请谈谈你对这句话的看法”;“有人说,没有功劳也有苦劳,也有人说,没有功劳的苦劳是没有价值的,谈谈你的理解”。由此可见,没有一定的知识储备和语言表达能力很难呈现高质量答题内容。
 
  所以,提前进行相关知识积累和能力提升尤为重要。面试成绩揭示之前考生一定要了解省考试题,如果考生表达能力、心理素质较差,一定要提前训练,因为习惯的改变和能力的提升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建议考生可以适当的进行一些表达模仿训练。始终牢记,只有提前备考,才能在笔试成绩揭示后的学习中快速提升,从而在面试中夺取高分。
 
  3、提升政治素养,厚植理论根基
 
  近年来,公考的面试考察越来越倾向于“政治素养”。2021国考面试中对于政策、新理论、新思想的考察有增无减。这就给考生提供了一个备考方向,在笔试成绩未公布之前我们可以多读一些《平语近人》、《习近平讲故事》类似书籍,在正是的面试学习之前做好“红色思想”的洗礼,练好一名准公务员的“童子功”,这样在系统的班次学习中就可以把精力投入到作答技巧和语言艺术的提升中去了。
 
  在权威文章中,洞悉命题规律。 “任仲平”其实可以帮你更好地梳理清楚考点,每一篇文章都是有可能成为命题的方向。尤其党媒党刊中更多的都是辩证分析法、主体层面分析法的灵活运用。考生多读此类文章对于语言积累、优化词语的使用、甚至是提升语感都是大有裨益。
 
  锦囊妙计千万条,务实勤奋第一条。公考之路注定崎岖坎坷,但是只有秉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干劲儿才能真正屹立潮头。
 
\
 
  留给考生的面试备考时间非常短暂,因此考生要提前进入备考状态,有需要的考生可结合2021年公务员面试课程点击学习)进行在线学习。
 
了解更多公务员重要信息

可添加二维码
 

qq群号 : 1162056572

qq群号二维码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