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广西公务员考试笔试考什么?

2020-03-16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2020年广西公务员考试将启,现阶段,相信笔试考什么应该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之一,下面广西公务员考试网就结合2019年广西公务员考试相关政策简单介绍一下2020年广西公务员考试笔试考什么。
 
  一、笔试科目和内容
 
  公共科目笔试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个科目,分值各100分。
 
  申论科目采取分级分类考试,《计划表》中机构层级为县级以上的职位(以下简称“A类职位”)使用A卷;
 
  《计划表》中机构层级为乡镇级的职位(以下简称“B类职位”)使用B卷。
 
  面向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招录职位笔试包括公共基础知识测验和基层工作实际能力测验两个科目,分值各100分。
 
  报考公安机关执法勤务类职位的人员除参加公共科目笔试外,还需参加专业科目笔试,分值为100分。
 
 
  二、公共科目介绍
 
  说明:近两年广西公务员考试公共科目笔试大纲,官网没有发布。查看招录公告及历年省考真题,笔试公共科目与考查题型与国考相差不大,因此,想看笔试大纲考生可以参考国考笔试大纲。
 
 
  三、人民警察专业科目介绍
 
  1、考试方式
 
  采用闭卷考试方式,全部为客观性试题,考试时限120分钟,满分100分。
 
  2、作答要求
 
  报考者务必携带的考试文具包括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2B铅笔和橡皮。报考者必须用2B铅笔在指定位置上填涂准考证号,并在答题卡上作答。在试题本或其他位置作答一律无效。
 
  3、考试内容
 
  公安机关面向社会招录人民警察专业科目笔试,主要测查报考者报考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应当具备的基本素质与能力,包括职业素养、基础知识、基本能力三个方面。
 
  (一)职业素养。主要测查报考者的政治素质、对人民警察职业道德和职业纪律的认知水平。
 
  (二)基础知识。主要测查报考者掌握有关法律和公安基础知识,及运用相关知识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
 
  (三)基本能力。主要测查报考者在有关执法勤务活动中,正确观察、判断、分析案(事)件,严格守法、规范执法,有效沟通协调,妥善应对处置的能力。
 
  4、题型介绍
 
  专业科目笔试题目分为单项选择、多项选择、情境三种类型。
 
  (一)单项选择(每题所设选项中只有一个正确答案,多选、错选或不选均不得分)
 
  (二)多项选择(每题所设选项中至少有两个正确答案,多选、少选、错选或不选均不得分)
 
  (三)情境题(根据给出的情境材料做出分析,按照提问选择正确答案)
 
  提醒:报考人员参加笔试,必须携带本人笔试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

\
 
  目前大家最关心的应该就是2020年广西省考了。公告尚未发布,还不清楚考试时间,但抓紧时间复习备考肯定是现在最应该做的事。否则对手已经驰骋万里,而你还在原地踏步。

  小贴士2020年广西公务员考试预计于2020年3月份报名,4月份笔试目前距离笔试还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可以很好地进行准备。历年来笔试公共科目一般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广西公务员考试网提醒考生:在公务员备考过程中,进行系统的学习是公考成功的基础,对于备战公务员考试的考生而言,好的辅导教材是不可或缺的。建议考生从现在就开始复习,2020年广西公务员考试通用教程(点击订购)是每年百万考生的共同选择,做好复习规划,相信大家一定能在2020年实现公职梦想!
 
 
了解更多公务员重要信息

可添加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 chinagwyw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二维码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