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公务员面试落下帷幕,你离上岸还有哪几步?

2019-06-25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2019年广西公务员面试已经结束,后续事项还有哪些要了解的呢?下面就整理了面试结束后的相关注意事项,供考生参考。一般来讲,面试只要通过,后面考生上岸只要“与己斗”,自己不出问题便可以成功上岸了!
 
  ◆面试结束后续上岸事项
 
  一、计算总成绩
 
  报考人员的综合成绩=笔试总成绩+面试成绩
 
  综合成绩相同时,面试成绩高的为确定人选。综合成绩、面试成绩都相同时,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科目成绩高的为确定人选(面向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招录的职位公共基础知识测验科目成绩高的为确定人选)。
 
  二、体检、考察
 
  (一)确定体检和考察人选
 
  招录机关根据计划录用人数与体检、考察人选1∶1的比例,按照同一职位报考人员的综合成绩(笔试总成绩+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体检、考察人选。综合成绩相同时,面试成绩高的为确定人选。综合成绩、面试成绩都相同时,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科目成绩高的为确定人选(面向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招录的职位公共基础知识测验科目成绩高的为确定人选)。
 
  出现体检、考察不合格或者自愿放弃情形的,应从同一职位面试成绩合格的报考人员中按照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递补。
 
  (二)实施体检和考察
 
  报考人员对非当日、非当场复检的体检结论有疑问的,可以在接到体检结论通知之日起7日内向体检实施机关提交复检申请,经批准后进行复检。复检只能进行一次,体检结论以复检结论为准。按《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试行)》执行的体检项目均不进行复检。
 
  考察由招录机关或承担录用考察工作的单位(部门)进行。凡是因重要档案材料不全、个人经历不明、历史状况不清等无法进行有效考察的,以及经有关主管部门确认存在严重违法失信行为的人员,不得确定为拟录用人选。
 
  体检和考察时间:2019年7月中旬前。
 
  三、合并职位的岗位选择
 
  报考合并职位的人员在体检、考察完成后进行岗位选择,按照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选择岗位。考生因怀孕未完成体检的,一并进行岗位选择。合并职位中属通过“二次报名”进入岗位选择的考生,须在第一次报名入围的考生选择完岗位后,再进行岗位选择。每个考生只能选择一个岗位。岗位选择前放弃的,依次递补,直至合格人员全部选择完毕。岗位选择后放弃的,不再进行递补。岗位选择时须执行任职回避规定。
 
  四、公示和录用审批
 
  招录机关根据报考人员的考试成绩、体检结果和考察情况,择优确定拟录用人员,并在规定的网站上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公示期满后,没有问题或者反映的问题不影响录用的,办理录用审批手续。对反映有影响录用的问题并查有实据的,不予录用;对反映的问题一时难以查实的,待查实并做出结论后再决定是否录用。拟录用人员名单公示后不再递补。
 
  新录用的公务员试用期为1年。试用期满考核不合格的,取消录用。
 
  新录用乡镇公务员在乡镇机关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含试用期),其他职位有最低服务年限要求的,按照有关规定执行。
 
  公示时间:2019年7月底前。
 
  五、提前准备2020年广西公务员考试
 
  每年广西公务员考试面试落幕之后,都是“几家欢喜几家愁”,但是现在来说欢喜与愁都为时尚早。而对于此次笔试成绩不令人满意的考生来说,“好事多磨”这话说起来未免过于矫情,但也万不可灰心,积极着手来年的2020年广西公务员考试,要知道已经参加过一次广西公务员考试的你相对于竞争者来说可算优势明显了。所以有志继续公考的同学可以重振旗鼓准备复习备考了,需要复习的考生可参考2020年广西省考提前复习教材及配套课程点击订购)。广西公务员考试网祝各位考生早日成“公”!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