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广西公务员面试模拟题及答案:卡耐基之语的人生哲理

2015-09-10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本期为各位考生带来了2016年广西公务员面试模拟题及答案:卡耐基之语的人生哲理。进入了面试环节的你,是否感到很紧张,怕面试官出的题你听都没听说多,怕一不小心说错话,而错失了这个机会。那么,你是否每天都有关注社会热点,你是否懂得一些面试技巧呢?广西公务员考试网温馨提示考生阅读下文,相信能给考生带来一定的帮助。
  仔细研读下文>>>2016年广西公务员面试模拟题及答案:卡耐基之语的人生哲理
  【题目】
  卡耐基说他经常去钓鱼,他说:“我喜欢吃香蕉,喜欢吃草莓,但钓鱼的时候不会把香蕉和草莓放在鱼钩上,因为鱼喜欢吃蚯蚓。”
  谈谈这段文字体现的人生哲理。
  【参考答案】
  这段文字体现出的人生哲理是:在人际交往中,我们要学会换位思考。卡耐基喜欢吃香蕉和草莓,但他钓鱼时却不会用香蕉和草莓做鱼饵,因为他懂得换位思考,知道鱼喜欢吃的是蚯蚓。
  在实际的生活和工作中,人们在处理人际关系时,总习惯站在自己的角度想问题,喜欢更多地强调“以自我为中心”,而忽略他人的内心感受,认为自己喜欢的就是别人喜欢的,这正是影响人际关系和谐的问题所在。因此,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日常生活中,在与他人相处时,我们都应该重视他人的感受。比如,与同事协调工作时,若想使大家都感到满意,就应该先去了解“他人是如何想的”“他人需要什么”“我该如何做才能使大家都能接受”……我相信,只要我们学会了换位思考,多从对方的角度想问题,不独断专行,与人的沟通就会是“零隔阂”,人际关系就会变得更加和谐、融洽,我们的工作将会更加顺利,生活将会更加关好。

热点关注微信国家公务员考试网微信新浪微博国家公务员考试网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国家公务员考试网腾讯微博订阅号国家公务员考试网订阅号、QQ群 公务员考试QQ群、歪歪歪歪学习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