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考揭阳地区往年招录情况分析,报考必看!

2022-11-29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2023年广东公务员考试临近,备考已刻不容缓!今天,广东公务员考试网整理了揭阳地区往年招录情况,带大家浅看一下,做到心里有底。

 

 

  1、广东省考揭阳各地区分别招录人数

 

  2022广东省考揭阳有342个岗位招录504人(揭阳考区:499人+省直考区:监狱戒毒5人),各区县、各系统招考情况如下:


  


  分有8类职位:县以上机关、选调生、公安、乡镇、法院、审计、检察院、监狱戒毒;县级、乡镇依旧是招考大户啦!


  2、省考揭阳职位分析


  全省各地区招录情况如下:相比21年扩招2093人,扩招幅度增长15.2%,今年湛江、韶关、广州招录人数均破千!揭阳考区有339个岗位招录499人,另外,考区在省直的职位中,还有3个职位招5人是揭阳的职位。共504人。


  


  3、揭阳各系统招录情况


  从区县看,揭西、惠来招录人数排第一,均123人,紧接着是普宁和市直,从招考系统来看,县以上机关招录情况最多,紧接着是乡镇、公安。


  

 


  新增专业科目笔试职位占比


  广东省考首次增加行政执法类职位专业科目考试,加大分级分类考录力度


  今年省考除了公安机关执法勤务职位和审计机关“审计专业类”职位以外,首次增加行政执法类职位专业科目考试,采用闭卷考试方式,题型全部为客观题(包括判断题、单向选择题、不定项选择题3种题型),考试时限120分钟,满分100分。


  
  (截图来源:广东省2022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

 


  学历要求占比


  2022揭阳公务员招录最低学历是大专,具有国家承认学历即可报考,包括电大、也大、函授、自考、网络等在职或成绩教育学历。本科学历依旧最吃香,各学历阶段可报职位占比情况如下:

 


  应往届占比


  今年省考政策依旧向应届生倾斜,揭阳37%的岗位仅限22届应届生(含20-21年择业期毕业生)报考!


  政策年年变,明年不确定是否还会有仅限应届生报考岗位,所以各位应届生一定要把握住机会,用心备考!


  


  22省考揭阳招342个岗位,仅35个岗位限制户籍,非本市户籍(生源)考生可大胆报考;35个岗位限男性报考,11个岗位限女性报考!


  性别限制男性的岗位多半是公安法院检察院监狱戒毒类岗位,这类岗位一般对体能要求比较高,日常工作任务重,或者有晚间执勤的要求;性别限制女性的岗位一般偏辅助和金融类,女性心思更细腻,更适合这类工作。


  以上就是根据2022广东省考公告职位表整理分析的揭阳地区招考情况,供大家参考!
 

了解更多2023年广东公务员重要信息

可添加二维码
 

qq群号 : 863057792

qq群号二维码
 

  公考竞争一年比一年激烈,高分入面等情况数不胜数。想要顺利“上岸”,复习教材是必不可少的——2023年广东公务员考试通用教程,讲解清晰,指导明确,无线刷题,为考生上岸之路保驾护航。
 

        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通用教材立即购买

\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