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考行测理科题目占比很高,如何复习?

2022-05-24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在广东公务员考试中乡镇卷中理科题目的占比比较高,所以对于行测来讲拿到好分数的关键还得是科学推理、资料分析、数量关系这三大部分,在乡镇卷中科学部分的题量虽说每年都有一些变化15-20题不等,但是这三大部分的题目总计是几乎占到了整张试卷的50%,所以足以见得理科的重要性,而就算不是乡镇卷,行测考试中大部分的同学数学部分都比较差,所以这个部分自然也是行测通关的关键。
 
  如果你的行测目前模拟的分数为60分,那可要多费功夫了,因为这确实不算是一个比较高的水平,虽然我们也不能以分数来定目标,毕竟这个跟当年题目考试的难度有这一定的关联。但如果每一个基本模块的简单题都掌握的很好的话,可能差不多就是50-60分的区间,所以其实我们每一个模块中等难度的题联系的还不够。能增加分数的关键无非以下几点:
 
  1、 简单知识点的题目要熟悉,不仅要会做还要做得快,才能给其余的题节省时间,也就是讲首先明确每个模块中简单的考点有哪些,然后逐步递进通过明确的题海练习加快做题速度。
 
  2、 资料分析是增强准确率的重点,很多同学在这个模块上浪费了很多无谓的时间,数据找的慢,计算能力慢、不会结合选项的设置合理的运用技巧快速解题,只懂得死算,必然时间长。
 
  所以在懂得了基本的公式与计算技巧了之后,应该要学习分析、分析材料、分析题干、分析选项,灵活的运用计算技巧、并有意识的培养自己的心算能力,观察力。
 
  3、 科学推理打好基础最重要。同学们不会做是因为,基础知识丢了很久,学的不透彻,一知半解,而没有能够建立起知识点与知识点之间的联系所以遇到灵活多变的力学、运动学就束手无策。
 
  也有一部分同学喜欢把自己的感觉带入到做题中去,忽略了题干的条件,所以很容易做错。所以做这类题的关键,在于学好基础知识,牢记前提条件,应用环境,这部分可以做一种碎片化的复习安排,可以花费长一点的时间慢慢的抠细节,达到准确记忆的目的。
 
  4、 劣势科目做的太差,就是俗称偏科,所以无论偏哪一科,都需要把另一科一些简单的题保证速度的基础上做对。

了解更多2023年广东公务员重要信息

可添加二维码
 

qq群号 : 863057792

qq群号二维码


 

 

 

 

  公考竞争一年比一年激烈,高分入面等情况数不胜数。想要顺利“上岸”,复习教材是必不可少的——2023年广东公务员考试教程,讲解清晰,指导明确,无线刷题,为考生上岸之路保驾护航。
 

 

 
        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通用教材立即购买

\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