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广东公务员考试户籍要求说明

2022-03-29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2023年广东公务员考试已启动报名时间:2023年1月10日9︰00至16日16︰00。(点击查看:报名入口公共科目笔试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行政执法类职位、公安机关执法勤务职位和审计机关“审计专业类”职位还需加考专业科目笔试。2月份进行笔试,具体时间另行公告需要备考的考生可参考20232年广东公务员考试通用教程为了帮助考生提前了解2023年广东公务员考试户籍要求,广东公务员考试网现将2022年广东户籍要求整理如下:

  本次考生户籍有何要求你?
 
  非广东省常住户口(生源)报考者限普通高等院校(非在职)本科以上学历并取得学士以上学位的人员(报考“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和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门职位”的除外)。
 
  职位有户籍(生源)要求的如何报考?
 
  职位条件有要求面向职位所在地级市或县(含县级市、市辖区,下同)户籍(生源)招考的,报考者应为职位所在地级市或县生源,或户口在职位所在地级市或县,或父母、配偶户口在职位所在地级市或县,或在职位所在地级市或县累计工作(含入当地社保)5年以上的人员。
 
  少数民族地区的职位要求面向本少数民族自治县或本少数民族自治乡所在县户籍(生源)招考的,报考者须为职位所在县生源或本人常住户口在职位所在县的人员,同时报考者本人须为职位要求的民族。
 
  相应户籍需入户满3年以上。
 
  户籍和生源地的区别
  户籍:是登记户口的册籍,也就是登记户口所在地的文件。
  生源地:一般是指参加高考时的户籍所在地,与在什么地方上的大学,现在的户口所在地没有任何关系。 生源地不随户籍的改变而改变。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