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事业单位集中招聘8.22笔试,基本考情了解!

2021-07-23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好不容易等到事业单位集中招聘,大家说什么也不能放过它!笔试备考都准备起来!可是,广东的事业单位统考与省考笔试考情有哪些异同?近期又该如何进行备考呢?今天,广东公务员考试网就来跟大家聊聊这个!
 
  首先,我们以2020年广东事业单位统考笔试为参照,去年事业单位统考笔试中医疗、教师、综合岗考同一张卷子,题量一百道。其中,公共基础知识40题,行测60题,无主观题。
 
  从这里不难看出,事业单位的笔试相对于省考更加侧重考查学生公共基础知识的积累,公基的题量占百分之四十且内容涉及范围广,所以,若考生没有对公共基础知识进行有计划的复习备考的话,想在考试中获取高分数会比较困难。
 
  另一方面,行测当中的题型大致与省考相似,考查言语理解与表达、判断推理、资料分析、数字推理、数量关系等题目,但题目整体难度比省考稍低。
 
  那了解完事业单位考什么之后,我们更重要的是要知道该怎么复习,怎么复习我们大致分两个部分看。
 
  (一)公共基础知识
 
  首先,公共基础知识考试是有考试范围的,但这范围非常之大,所以备考的第一步是需要知道公基的考试范围,比如人文,历史,法律,天文,地理等方面。
 
  第二步是需要梳理一下知识体系、脉络,形成一个知识树。比如法律里面,涉及的考点有法理、宪法、民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刑法等科目,每个考点下面还会涵盖一些具体的小知识点。所以,要开始制定一个知识树的完善计划,就是说在多久时间内你要看完多少知识并形成自己的知识体系。
 
  第三步就是按照上述方法对其他范围的考点和知识点进行学习,同时一定要坚持不懈地练习,多做题,见多识广,此外日常学习、生活当中也需要多关注一些时政新闻,保持知识的更新。
 
  最后,到了考前期间,额外重要的另一件事是要回顾错题,把错题的知识点全部记住,而这就需要我们在前期的刷题中有意识地去制作错题本。
 
  (二)行测
 
  行测大体上分可以分为行测文科和理科。
 
  理科考查资料分析、数字推理和数量关系。文科考查言语理解与表达、判断推理。行测的备考计划就是专项突破。
 
  在备考前期,可以自己先尝试做一套事业单位统考的笔试试题,了解行测每个科目下面具体考查什么题型,比如判断推理会考查图形推理、演绎推理等;言语理解与表达会考查选词填空、片段阅读等等。也就是要先做到对题型心中有数,然后再分门别类去集中突破,学习每种题型的解题方法。
 
  第二阶段的时候就开始进行刷题训练,通过刷题对解题方法、知识点进行复习,同时在刷题过程中去巩固做题习惯,进而提高做题的速度。
 
  最后,我们需要做历年试题来模拟考试,在做题中进一步落实我们平时养成的做题习惯,并且制定出适合自己的作答顺序和做好时间分配、题型的取舍,以达到在规定时间内把自己会的题目尽可能做对的目标。
 
  知识的积累和掌握不是一朝一夕的,能成功的也一定不仅仅只靠运气。早一天备考就早一点胜算,希望我们各位考生能尽早备考,以期在未来的考试中发挥出我们最大的能力,获得满意的成绩。

  提醒:笔试主要测评基本能力。笔试定于2021年8月22日,有需要的考生可结合2021年广东事业单位课程进行备考。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