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广东省考申论(县级以上)争做改革先锋 彰显治理效能

2020-08-10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2020年8月9日,万众期待的广东省考落下帷幕。在这个收获的季节,你曾经的付出也将获得丰收。为了让大家对2020广东省考有更深入的了解,广东公务员考试网在此对申论试题进行全面分析和深度解读。据考生回忆,2020年广东省考县级试卷围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新时代广东改革发展走在全国前列”进行考察,体现出广东在改革发展的过程中,治理水平不断提升。
 
  一、先行先试,争做改革发展先行者
 
  习近平在广东考察时强调:“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近年来广东通过各项举措不断深化改革,推动社会发展。2020年广东公务员考试县级试卷围绕广东改革发展进行考察。无论是材料中关于深圳出台的《深圳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总体方案》,还是结合疫情当下形成的各类志愿者服务队以及慈善机构等各类组织发挥的作用,都体现出广东在城市发展过程中不断进行改革创新,让社会治理更高效。
 
  二、大胆探索,促进社会治理现代化
 
  伴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一系列创新型的社会治理手段登上了国家治理、社会治理的“光荣榜”。在2020年广东省公务员县级考试中,“I深圳APP”、“多乘车道”、“人脸识别”等,这些都体现出深圳社会治理的智慧和创新。企业信用管理系统的使用,抗疫期间的两级分类联合行动,志愿者服务队、慈善机构等社会组织……这些在考试中涉及的内容都体现出当下社会治理的决心和信心,不断创新的治理方式,现代与传统方式的碰撞与交融让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更加现代化。
 
  “有志者,事竟成。”通过分析发现要做好申论题目不仅仅要关注材料本身,还要拓宽视野,了解国情、省情,增加知识储备,注重日常热点积累,将考试与社会实际相结合,才能做到有备无患,有的放矢。广东公务员考试网祝各位考生梦想成真,期待面试再见!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