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指导:稳字当头,自信自然

2023-10-30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面试是考生与考官面对面的交流,考生的临场表现非常重要,公职资讯网在此进行指导。
 
\
 
  意外一:自身行为失当。
 
  1.问好出错。进入面试室出现把“各位考官好”,说成“各位考生好”,或者问好时忘记说自己的抽签序号,甚至说错序号等。
 
  2.行为失当。坐下时挪动座椅时产生较大的噪音,在思考或答题过程中把桌牌碰掉。
 
  应对技巧:自信大方,坦然面对。
 
  1.调整心态,正确认识。面试是一次与考官面对面交流的考试,需要足够尊重考官,但是也要认识到“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坦然面对失误,面试也不会因此扣分。
 
  2.微笑面对,落落大方。发生行为失当的事件后,通过微笑向考官表达歉意,及时纠正错误,说清楚自身抽签序号,把桌牌捡起放好即可。
 
  意外二:考场布置不同。
 
  1.缺少设备。面试考场未提供计时设备,或用钟表代替电子计时器,致使无法准确获得
 
  剩余时间。
 
  2.布局不同。面试考场布置和练习时差别较大,出现离考官较近或较远,考生席是小学
 
  生桌椅,坐姿拘谨等情况。
 
  应对技巧: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在备考前期,各位考生应该通过看时间的方式,让自己把思考时间和答题时间均控制在 规定时间内,在备考后期,不再看时间,慢慢养成自己合理控制时间的习惯。在备考时,各位考生可以通过查看往年面试公告,了解面试地点,进而判断考生座椅的基本情况,并在模拟练习时较近、适中、较远,三种方式均进行模拟。

\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