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国考建议考生估分后,迅速进入面试准备状态

2018-01-03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国考之难,难于上青天。一场死脑细胞的恶战终于结束啦,考完之后最想做的事情是什么?吃喝玩乐打王者荣耀?或许当时是,然后还是想马上就对对答案,估一下能考多少分,但又害怕知道,那心情简直一个酸爽啊。
01
  然而,如果你有充分备考,能够客观评估自己,考完之后大概就能知道自己考得怎样。所以所谓的对答案,不过是一种想要更明确,或自欺欺人的想法而已。结果早已蕴含在过程之中-过去时态。所以公务员考试网建议各位同学,估分之后迅速进入面试状态-将来时态。
  如果笔试靠蒙和抄材料,面试靠什么?如果说笔试是死脑细胞,面试就是人生改造有木有?结构化面试就像爱情一样,很多没有经验的人都弄砸了,所以需要不断的练习,也需要有人指点。它是一个极其考验逻辑思维、反应力、格局和情商的考试,题目灵活,看似简单,实则处处玄机。一不小心被暗算,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就是这么坑。不信?来练练:
  1.关于近期频繁发生的幼儿园虐童事件,你怎么看?
  快,1分钟之内要回答我。你是否想反问一句,元芳,你怎么看?元芳却不会回答你。这是综合分析题,最起码的要求是你得知道这个事件是什么, 所以面试需要时刻关注社会热点话题,并需要广泛积累足够多的知识。你get到了吗?
02
  2.如果我现在告诉你,你面试没通过,你会怎么办?
  有考生直接当场哇哇大哭有木有,是真情流露吧,不是,这只是一个测试。认真你就输了,太容易暴露自己的缺点和展示自己脆弱的一面了~《莫斯科没有眼泪》。这自我认知题,好在可以提前准备,你知道它的套路是什么,大概的问题范围,这类题目相对容易。
  3.如果你在来考试的路上,有一个大爷摔倒了,而马上考试就轮到你了,你怎么办?
  这就好比我们经常说的两难问题,妈妈和老婆同时掉水里,你救哪一个?这属于应急应变题。这在这里强调时间紧迫性,但并不代表这时你一定要放弃考试去救大爷,但也并不是不救,需要讲方式方法。如果有生命安危,以救人为主;如果只是小伤无碍,进行询问和适当处理后请警察来处理,记住自己当前最主要的任务,不能随意偏离,这也是基本的职业操守。所以,你掉坑里了吗?
  4.如果你的领导让你加班,你却不想去加班,你怎么办?
  这属于人际沟通题,还是比较简单的。你是否想说,我就是不想去加班啊,不会去加班啊,要什么我怎么办。站在自己的角度看没毛病,站在考官的角度来说,你这就属于不服从管理,而且工作不积极。所以你懂的,工作是辛苦的,问题是尖锐的,情商是要高的,真诚是要有的,委婉也是要有的……所以,这么复杂的事情,让老师带你飞吧,何必为难自己呢?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