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国考中午空档做点啥让申论提分

2017-12-06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国考中午空档是申论考试前最后的准备时段,若广大考生能够合理利用,则定能事半功倍。公务员考试网将为广大考生支招,最大限度发挥国考中午空档的时间。
  首先,考前不适宜对较陌生的内容进行深度阅读,容易影响应考心情,且收效甚微。如果想让自己尽早进入考试状态,令思维活跃起来,可粗略浏览资料,让大脑有印象。
  其次,梳理复习下各类题型的作答方法。
  归纳概括:具体思路如下:寻找要点——合理分类——修饰调整——优化书写;同时,注意要点的整合合并,进行合并同类项。所谓的合并同类项,是指在答题过程中,将相同类型、相同含义、相同维度的要点进行整合的过程,同时,在整合的过程中,加入一些要点的修饰词,形成完美呈现的过程。就类别而言,合并同类项往往有三种类别,一是同义合并,意义相同的要点要合并书写。
  提出对策:获取对策的方法一般有四种:引用材料中的对策、根据问题推出对策、根据原因得到对策以及根据经验或教训总结对策。
  贯彻执行:所有的公文与应用文都是万变不离其宗,它的正文部分总体来说都分为三个部分,它们分别是:发文事由、发文事项、结束语。
  综合分析:理解型综合分析是国考考察的重点所在。综合分析题基本答题思路如下,一、提出观点:点明要求分析理解的这句话的本质含义;二、论证观点:回到前方的给定资料中,找出相关的道理论据或是事实论据,以此来证明所提出的观点本质含义的正确性和合理性;三、落实观点: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与措施。
  最后,作文写作部分,还可以重点看看作文写作的标题、开头、结尾示例,找找语感。
  公务员考试网预祝大家2018国考取得好成绩!

  阅读此文的人还阅读了

热点关注微信国家公务员考试网微信新浪微博国家公务员考试网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国家公务员考试网腾讯微博、QQ群 公务员考试QQ群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