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春季福建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

2013-03-26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福建公务员考试网(http://www.chinagwyw.org/fujian/)现将2011年春季福建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公布如下,为方便考生查看,建议将本站添加收藏。
  2011年春季福建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7月11日上午
  1、 当今是互联网的时代,互联网的流行冲击着纸质出版行业,有人认为互联网将取代纸质出版行业,你是怎么看的?
  2、如果你通过这次公务员考试有幸被录取为公务员,但是你的公司领导不同意你离职,请问你会怎么跟领导说明,假设在座的考官就是你公司的领导,请你直接向他们说明。
  3、你们单位的业务取得良好的业绩,将邀请外部的业务关联单位参加一次业务推广和欢迎的招待会,现在由你来负责通知参会人员,请问你该如何进行?
  4、你的单位进行部门重组,由你来重新安排值班表,当你的一位同事知道值班安排后很不满,当面直接和领导争辩,请问你该如何处理?

  2011年春季福建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7月11日下午
  1 、网络语言层出不穷,对于这个现象怎么看?
  2 、小李新到单位1个月,不熟悉岗位,本周被领导训斥两次,很郁闷,找你诉苦,问你怎么劝导?
  3 、绿色主题的组织活动,你作为环保局的工作人员,你如何组织?
  4 、你组织多校学生来你的学校办跳蚤市场,期间,校保卫处要赶走外校学生,你作为组织者,你如何处理?[page]
  2011年春季福建公务员面试真题:7月12号上午
  1、《XXXXX》的调查显示,有27%的中国亿万富翁都选择了投资移民,对于富翁们选择投资移民的现象,你怎么认为?
  2、你负责的一项工作需要向外单位寻求帮助,但是该单位负责人以自己工作任务重,人手少,提供帮助有困难为理由拒绝向你提供帮助,你如何说服该单位负责人向你提供帮助。
  3、组织“关心陌生人”的主题策划,至少提出三个以上的活动主题,并取其中的一项,表述活动策划方案。
  4、学校宿舍临时停电,学校没有给出停电理由,使得很多学生因此有不稳定的情绪出现,甚至出现过激行为,作为后勤管理人员,你要如何处理这一事件。

  2011年春季福建公务员面试真题:7月12号下午
  1、微博越来越兴起,微博问政也成为时尚,对此你怎么看待?
  2、有一项工作本来是小王负责,后来领导安排由你负责,小王不服气,不配合你工作,你要怎么解决?
  3、为了缓解交通压力,颁布了机动车限购令,但是机动车限购令颁布以来,购买车的人却不多,你负责调查,怎么保证调查结果准确可靠?
  4、以你的真实经历说明合作对完成任务的重要性?[page]
  2011年春季福建公务员面试真题:7月13号上午
  1、在高速公路上一辆车载着500只狗,这500只狗将要被宰杀,动物保护志愿者协会在高速公路上拦截了此车,造成交通堵塞,此事在网上引起广泛讨论,分为保狗派、倒狗派,请问你怎么看?
  2、一个老同志因为没有得到晋升,心情不好。于是他把自己本职的工作都给你做,造成你无法应付,你该怎么办?
  3、你是一个乡镇的领导助理,乡镇要举行一个关于当地旅游度假村的宣传工作,没有资金以及人力支持,你该如何展开?
  4、很多大学生在进入工作岗位之后,面临理想与现实的差距,你即将步入单位,如果你出现理想与现实有差距的情况,你该怎么做?

  2011年春季福建公务员面试真题:7月13号下午
  1、城市下水道建设被忽视,很多城市只注重地上建设,忽略地下设施建设,导致城市下雨时经常发洪水,请问你怎么看?
  2、你和一位老同志一起工作,老同志由于家庭原因心情不好,对群众态度很差 你虽然有制止和道歉,但是群众还是反应到领导上,领导责怪你,并要把你调离现在的这个岗位,而你非常喜欢这个岗位,你要怎么跟领导反应?
  3、为响应国家节能环保的政策,某地环保局开展关于城市节能灯的调研活动,领导安排你来做这项工作,你如何确保调研工作的准确性?
  4、要开展农业技能免费培训班,我作为报名工作的人员,报名人数很多,但是上课人数很少,了解以后,农民说这些内容不适合他们,他们想学习动物养殖等方面的技能,我要怎么办?[page]
  2011年春季福建公务员面试真题:7月14号上午
  1、美国某大学的中国毕业生向美国大学捐赠900万美元,你如何看待留学生为母校捐款的现象?
  2、用西瓜、爆炸、微博、锐减、缓和,组成一段话,要求要有逻辑性。
  3、你被调往基层工作,有自己的工作任务,但原单位的领导依然喜欢分配些工作给你,你觉得力不从心,对此你要怎么处理?
  4、接机;领导安排你做统计分析;这时又有群众投诉;这三件事都很紧急,请问你要如何处理?

  2011年春季福建公务员面试真题:7月14号下午
  1、现在立法机关在立法时都先征求公众的意见,对此你有什么看法?
  2、领导让你在单位内进行考核,同事们纷纷询问考核结果,但考核结果必须保密,今后你将如何处理与同事的关系?
  3、公务自行车推广以来的情况,领导委托你进行一次调查,你怎么开展?
  4、顾客在购物时发现实际收款要比标价高,与超市发生争执,围观群众纷纷加入声讨。假如你是超市的值班经理,你要怎么处理?[page]
  2011年春季福建公务员面试真题:7月15号上午
  1、东南沿海地区本地居民与外来务工人员公共资源享受不平等,请分析下产生这种矛盾的原因及解决措施?
  2、县长在到某乡镇调研,为保证调研的真实性,事先没有通知该乡镇镇长,镇长在知道后,要求要陪同县长调研,你作为县长这次调研的陪同人员,你要怎么处理这件事?
  3、开展“低碳生活环保日”,领导安排由你负责工作,你如何开展?
  4、大学生到农村体验生活,一般安排住在当地农户家里,结束实践活动后,学生为了感谢农户都会送农户礼物,日积月累,许多农户就要求安排富裕的学生到他家住,你作为学校的工作人员,针对这种情况,你会怎么处理?

  2011年春季福建公务员面试真题:7月15号下午
  1、维基解密网站揭发美国的一些内部交易,有的人觉得好,有的人觉得不妥,对此你怎么看?
  2、我的专业性比较强,我的上级领导专业性不如我,工作处理方面有些不妥当的地方,对此你怎么处理?
  3、某市开展文明城市调查工作,你在街道社区组织工作,领导让我负责调研工作,对此工作的重点和难点是什么?
  4、因物价上涨,食堂涨价,学生不满起冲突,如果你是学校负责后勤的老师,你要怎么处理?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