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福建公务员考试户籍要求说明

2018-10-10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2019年福建公务员考试户籍要求发布。2019福建公务员考试计划录用2471人,报名时间为2019年3月8日9:00至3月14日17:00。要求现场报名的职位,以招录单位通知为准。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为4月20日,专业科目笔试时间为4月21日福建公务员考试公共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本次考试不指定辅导用书,公共科目考前可参考2019年福建公务员考试通用教材(免费赠送200+课时在线听课,2万道题在线刷题、200套真题在线模考)点击订购复习。户籍要求是考生报考的头号“拦路虎”为帮助考生了解2019年福建公务员考试户籍要求,福建公务员考试网现整理了2019年福建公务员考试户籍要求供考生参考。

  报考户籍限制的职位需注意以下几点:


  1.户籍管理制度是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对所辖区域居民的基本状况进行登记(包括常住人口登记、暂住人口登记、出生登记、死亡登记、迁移登记、变更更正登记等)并进行管理的一项行政管理制度。我国现行的户籍管理制度主要由三部分组成:一是户口登记制度。规定城市和农村人口实行常住、暂住、出生、死亡、迁入、迁出、变更等7项内容的户口登记制度。二是户口迁移制度。我国户口登记制度实行在常住地登记户口的原则。公民常住地发生变化后,应将户口迁移到现住地,即进行户口迁移。三是居民身份证制度。为16周岁以上的公民颁发身份证,16周岁以下的公民可自愿申领身份证。
 
  2.以职位表要求为准。

  户籍和生源地的区别
 
  户籍:是登记户口的册籍,也就是登记户口所在地的文件。
 
  生源地:一般是指参加高考时的户籍所在地,与在什么地方上的大学,现在的户口所在地没有任何关系。 生源地不随户籍的改变而改变。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