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国家公务员重庆涪陵考区考前温馨提示

2023-11-23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2024年国家公务员重庆涪陵考区考前温馨提示已公布,重庆公务员考试网现将其公布如下: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重庆涪陵考区考前温馨提示
 
亲爱的考生朋友:
 
  欢迎您来到涪陵参加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4年度录用公务员考试,本次考试将于11月26日(周日)举行。为确保广大考生顺利参考,现将涪陵考区相关事宜温馨提示如下:
 
  一、区情概况
 
  涪陵位于重庆市中部、长江和乌江交汇之处,幅员面积2942平方公里,辖27个乡镇街道,总人口114万人,城镇化率73.4%,被誉为“乌江门户”“世界榨菜之乡”,以“世界第一古代水文站”白鹤梁和国家级页岩气示范区而闻名。2022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504.4亿元,第二产业增加值870亿元、保持全市区县第一,人均GDP超过13万元。
 
  涪陵生态人文好,是一座宜居宜游的山水之城。作为巴国故都,涪陵孕育了枳巴文化、榨菜文化等本源文化,拥有“世界第一古代水文站”白鹤梁、易理文化圣地“点易洞”、世界最大地下人工洞体“816工程”、“地球最古老伤痕”武陵山大裂谷等人文自然胜迹,张载、程颐、黄庭坚等在涪陵留下传奇故事和传世佳作。涪陵已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国家卫生区、国家森林城市、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区。
 
  涪陵区位优势好,是一座内畅外联的枢纽之城。涪陵是重庆主城都市区连接“两群”的枢纽城市,是长江经济带的重要节点、乌江流域通江达海的中转站、重庆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两大辅枢纽之一,已初步建成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区域交通枢纽、区域性物流中心。
 
  涪陵产业基础好,是一座特色鲜明的产业之城。涪陵是工业大区、制造强区,拥有长江经济带国家级转型升级示范开发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等多块金字招牌,已形成以涪陵高新区、临港经济区、白涛新材料科技城为承载,以“2349”先进制造业集群为支撑的工业发展格局。
 
  涪陵营商环境好,是一座要素富集的活力之城。涪陵是首批沿江对外开放城市,关检和涉外金融机构、进出口资质企业数量等区域领先,已入选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城市、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2023年中央财政支持普惠金融发展示范区。涪陵高新区获批首批重庆自贸区联动创新区、成为全国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
 
  涪陵干部状态好,是一座昂扬向上的奋进之城。涪陵有“团结求实、文明诚信、艰苦创业、不甘人后”的城市人文精神。全区上下坚持用市场的逻辑、资本的力量、创新的精神、改革的办法、法治的思维、专业的素养谋事干事成事,昂扬对标干、务实干、加油干、创新干、有效干、共同干的精气神,始终保持奋进者姿态、激发创造性张力,敢闯敢干、唯实争先。
 
  涪陵未来前景好,是一座充满生机的希望之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提出“强化涪陵对渝东北、渝东南带动功能”“打造重庆中心城区辐射带动周边的战略支点”;《重庆都市圈发展规划》支持涪陵区“打造中心城区向外辐射的战略支点,建设区域交通枢纽、商贸物流中心和公共服务中心,提升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和对外开放能级,打造辐射周边的活跃增长极”;《重庆市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行动方案(2023—2027年)》支持涪陵提升产业能级,建设区域交通枢纽、商贸物流中心、公共服务中心,给涪陵发展带来重大机遇。
 
  二、交通提醒
 
  各位考生要充分考虑好交通、气候等因素,按照准考证上的有关信息,提前到达考试地点,提前熟悉自己的考点位置、周边环境及乘车路线,以免考试时走错考点或考场。考生前往考点需预留足够时间,建议提前60分钟到达考点进行入场检验。考生入场须出示本人居民身份证和纸质版准考证进行身份信息核验。考生车辆一律不允许进入考点,建议乘坐公交车或出租车前往考点。具体考点及地址如下:
 
  考点1:涪陵区浙涪友谊学校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顺江大道24号
 
  地图位置见下图:

 
  地图位置见下图:
 
  考点2:涪陵十四中(涪州校区)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实验路4号(实验路与太极大道交叉口)
 
  地图位置见下图:

 
  三、住宿提醒
 
  请各位考生提前安排住宿事宜,以免影响考试。我们梳理了部分酒店信息,考生可自愿选择入住。
 
  ?四、考试提醒
 
  1. 考生须携带本人纸质《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有效期内的居民身份证或临时居民身份证)参加笔试。身份证遗失的考生,请在就近公安派出所出具含有本人相片和派出所鲜章的临时身份证明。
 
  2. 考试开始30分钟后,考生不得入场。考试期间不得提前交卷、退场。除规定允许携带的黑色钢笔或签字笔、2B铅笔、削笔刀、橡皮外,不得将手机、计算器、智能手表、智能手环、蓝牙耳机等各种电子、通信、计算、存储或其他有关设备带入考场。考生请勿携带贵重物品。
 
  五、饮食提醒
 
  考试当天,为避免发生交通拥堵,请广大考生选择就近用餐,选择悬挂有《餐饮服务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环境卫生整洁的餐馆就餐。
 
  六、畅游涪陵推荐
 
  点击查看:http://www.fl.gov.cn/zjfl/
 
  预祝广大考生考试顺利!
 
  考生服务专线:
 
  成老师:023-72220126;罗老师:023-72813165
 
  重庆市涪陵区公务员局
 
  重庆市涪陵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11月22日
 

了解更多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考信息

可添加二维码
 

qq群号 :1029070429

\\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