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重庆市审计局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能力测试考试大纲

2022-02-18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2022年重庆市公务员考试现场资格审查表已公布,2022年全市各级机关计划招考公务员2815名。报名时间:2022年2月21日上午9:00至2月26日上午9:00期间(点击查看:报名入口),笔试包括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公共科目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报考公安机关人民警察执法勤务职位的,还应参加公安类专业科目考试,报考法院系统、检察机关职位的,还应参加法律基础知识考试,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为2022年3月26日,专业科目笔试时间为2022年3月27日。需要复习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科目的考生可参考2022年重庆公务员考试通用教程重庆市公务员考试网现将其有关内容公布如下:
 
  重庆市审计局2022年度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能力测试考试大纲
 
  为便于报考者了解重庆市审计机关2022年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能力测试,特编写本大纲,供报考者参考。
 
  一、考试目的
 
  专业能力测试是针对考生报考职位的专业要求而进行的考试。考试目的是测试考生是否掌握审计相关工作所需的专业知识,是否具备胜任审计工作所需的能力,达到对应试考生进一步筛选的目的。
 
  二、考试科目及分值
 
  根据招录职位的工作要求,财政财务审计岗位、农业农村审计岗位、投资审计岗位、计算机审计岗位设置专业能力测试。专业能力测试不超出以下几种题型: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简答题、计算题、案例分析或论述题,满分100分。
 
  三、考试的内容、方式、时限
 
  (一)内容:
 
  财政财务审计岗位、农业农村审计岗位:与财政、金融、会计、审计、农业项目资金管理等专业相关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
 
  投资审计岗位:与土木、工程造价、工程管理、项目管理等专业相关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
 
  计算机审计岗位:与计算机类专业相关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
 
  (二)方式:笔试。
 
  (三)时限:考试时间为120分钟。
 
  四、考试要点及能力要求
 
  财政财务审计岗位、农业农村审计岗位:掌握财政、金融、会计、审计、农业项目资金管理等相关专业基础知识,能正确运用相关理论分析和解释有关实务问题,能够对相关问题提出正确的解决思路或形成恰当的结论。
 
  投资审计岗位:掌握土木、工程造价、工程管理、项目管理等相关专业基础知识,能正确运用相关理论分析和解释有关实务问题,能够对相关问题提出正确的解决思路或形成恰当的结论。
 
  计算机审计岗位:掌握计算机类相关专业基础知识,能够正确运用相关理论进行数据采集、转换、整理,通过数据分析查找审计疑点,能够对相关问题提出正确的解决思路或形成恰当的结论。
 
  五、注意事项
 
  (一)考试时间:以专业能力测试准考证通知为准。
 
  (二)考试地点:以专业能力测试准考证通知为准。
 
  (三)考试要求:考试中可以使用不带储存功能计算器,不得使用电脑、电子词典、手机等工具。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