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安徽省公务员考试报考须知

2013-03-06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安徽省2013年考试录用公务员考生须知

  一、报名及资格审查、缴费
  本次招考报名工作采用网络方式进行,不设现场报名。全省统一报名时间为2013年3月15日9:00至3月20日24:00,逾期不予补报。报名网站是www.apta.gov.cn。报考人员须于3月22日16:00前登陆安徽省人事考试网查询资格初审结果,如资格审查通过,请于3月25日16:00前通过安徽省人事考试网按规定缴纳笔试考试费用,逾期视为自动放弃。资格审查未通过的,可于3月22日16:00之前改报其他职位。
  二、笔试时间与考试地点
  笔试时间为:2013年4月13-14日。
  4月13日  上午 9:00——11:00   《行政职业能力测试》
  下午14:00——16:30  《申论》
  4月14日  上午 9:00——11:00      《专业知识》
  笔试地点:省直考点设在合肥市。各市考点设在设区的市政府所在地(广德、宿松县职位的考生,分别参加宣城、安庆市考点考试)。
  考生于2013年4月9日至4月11日从安徽省人事考试网站自行下载并打印准考证。具体考场、考点可通过准考证进行查看。
  三、答题方式
  《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和《专业知识》的客观题部分一律用2B铅笔在答题卡上填涂作答;《专业知识》的主观题部分和《申论》一律用黑色字迹的钢笔、签字笔在答题卡上指定的位置作答。日语、韩语和维吾尔族语言等考试科目在试卷或答题纸上作答。请考生务必按规定要求正确用笔和正确填涂(写)。
  四、成绩查询
  5月14日20时,省人事考试院通过安徽省人事考试网向考生公布考试成绩,考生也可直接咨询报考单位查询考试成绩。
  五、考试范围
  笔试范围以《安徽省2013年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考试大纲》为准,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
  六、笔试费用
  根据省物价局、省财政厅皖价费〔2006〕240号文件规定,笔试按每人每科40元标准收取笔试费用。考生在报名资格审查通过后即可通过安徽省人事考试网缴费。
  农村特困大学生和城市低保人员,可以享受减免笔试考试费用的政策,但在网上报名后,进行网上确认并先进行网上缴费。2013年4月12日至4月15日期间,在各市考点考试的,报考人员可到参加考试的所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务员局)办理减免笔试考试费用手续;在省直考点考试的,到安徽省人事考试院(合肥市徽州大道和太湖路交口,恒生阳光城8号楼4楼)办理减免手续。
  办理减免手续时,报考人员应携带以下证明材料: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城镇家庭的报考人员,应提供其家庭所在地的县(市、区)民政部门出具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证明和低保证(复印件);农村绝对贫困家庭的报考人员,应提供其家庭所在地的县(市、区)扶贫办(部门)出具的特困证明和特困家庭基本情况档案卡(复印件)。同时,须提供能够证明其与家庭所属关系的相关证件、材料(如户口簿等)。
  七、其他问题
  考生须持本人有效身份证、准考证进入考场。无有效身份证件的考生,应出具标准格式并贴有本人照片且盖有户口所在地派出所户籍印章的户籍证明,方可入场考试。严禁考生携带任何通讯工具和计算器进入考场座位。
  本次考试按《安徽省人事考试考务工作规则》(皖人社发〔2013〕2号)执行。对考试中的违纪违规行为,按《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试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第4号令)严肃处理。

  阅读此文的人还阅读了:
  2013年安徽省公务员考试资讯专题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