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安徽公务员考试户籍要求说明

2021-04-01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2022年安徽公务员考试已启动全省共计划招录公务员6719名,其中省直机关527名,市以下机关6192名。报名时间:2022年2月28日9:00至3月6日23:00报名入口)。公共科目笔试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所有报考者须参加。报考有专业测试要求职位的报考者除参加公共科目笔试外,还须对应参加计算机、法律、财会、外语、公安、军事知识等相关《专业知识》的专业科目笔试。笔试时间:3月26日(公共科目)、27日(专业科目)

  本次考试不指定复习用书,公共科目需要复习教材的考生可借鉴参考2022年安徽公务员考试通用教程(点击订购)

  户籍要求是考生报考的头号“拦路虎”,为帮助考生提前了解2022年安徽公务员考试户籍要求,安徽公务员考试网现整理了2022年安徽公务员考试户籍要求供考生参考查看。
 
  2022年安徽公务员考试户籍要求:
 
  在2022年安徽公务员考试中,大部分职位没有户籍限制。少数职位有户籍要求的,均在职位表中注明了,请考生注意查看。
 
—注意—
 
  安徽籍的认定:高(中)考录取时为安徽户籍或《招考公告》发布前户籍已迁入安徽省内。
 
  艰苦边远乡镇面向本市(县)户籍人员招考的职位,对本市(县)户籍如何界定?
 
  高(中)考录取时为本市(县)户籍或《招考公告》发布前户籍已迁入本市(县)。
 
  新录用乡镇公务员最低服务年限如何规定?
 
  在乡镇机关的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含试用期)。

  面向本市(县)户籍人员招考职位的录用人员须与艰苦边远乡镇签订5年不得流出本乡镇的协议。
\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