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安徽公务员面试热点:不敢有丝毫自满,但怀有无比自信

2019-11-25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本期为各位考生带来了2020年安徽公务员面试热点:不敢有丝毫自满,但怀有无比自信。进入了面试环节的你,是否感到很紧张,怕面试官出的题你听都没听说多,怕一不小心说错话,而错失了这个机会。那么,你是否每天都有关注社会热点,你是否懂得一些面试技巧呢?安徽公务员考试网专家温馨提示考生阅读下文,相信能给考生带来一定的帮助。

  更多安徽公务员考试复习技巧详见 安徽公务员面试系统课程材(点击购买)
 
  仔细研读下文>>>2020年安徽公务员面试热点:不敢有丝毫自满,但怀有无比自信
 
  【热点摘要】
 
  国家主席习近平13日在比什凯克同吉尔吉斯斯坦总统热恩别科夫会谈。两国元首高度评价中吉关系发展和各领域合作成果,一致同意推动中吉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习近平感谢热恩别科夫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指出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时刻,中国共产党正在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面对取得的成就,我们不敢有丝毫自满,但怀有无比自信,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命题预测】
 
  2019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时刻,我们不敢有丝毫自满,但怀有无比自信。”对此,请谈谈你的看法。
 
  【参考答案】
 
  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70年来,在党的正确领导和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祖国昂首迈入了新时代,这是全国人民引以为傲的事情,足够我们自信面对。但是新中国还在不停的进步,要走的路还很长很远,所以不敢有丝毫的懈怠,要继续创下更好的新中国成绩。
 
  70年砥砺奋进,70年春华秋实,我们取得了一系列的成就。在政治方面,港澳回归,一雪百年耻辱;一带一路,促进共同发展、实现共同繁荣的合作共赢之路;杭州G20峰会,促进世界经济可持续发展。在经济方面,西气东输,保护环境,扫除雾霾;南水北调,史无前例;三峡大坝,世界第一;西藏天路,世界屋脊上的巨龙;高铁2万公里,占世界6成。在体育方面,北京奥运,是世界最好的奥运会,可以说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中国是奥运会金牌榜绝对王者;跳水从梦之队时代到里约奥运会中国队的金牌第一的超级梦之队;中国女排东山再起,两夺世界冠军,更夺得了里约奥运金牌;在科技方面,中国天眼,是世界最大的望眼镜;神舟飞船,载人航天,我国是世界第三个把飞行员送入太空的国家。这些都是我们如数家珍的骄傲,怀有无比的自信。
 
  革命先驱李大钊说,“无限的过去都以现在为归宿,无限的未来都以现在为渊源”。我们面对取得的成就应该更加努力和谨慎,脱贫攻坚正是紧要关头、基层治理中十大难题凸显、产业和人才的核心竞争力不足、城镇教育资源不平衡、医患矛盾日益紧张、老年化问题迫在眉睫、人口红利逐渐消失等方面还有不少难题。应该对于当前“难啃的骨头”再接再厉,用实干苦干迎接下一个70年,直面新机遇,迎接新挑战。
 
  未来的路还很长,无论是脱贫攻坚还是全面小康,基层作为政府和群众的桥梁,直面群众和基层的问题,我们基层干部的作为就尤为重要。一味地苛责基层干部服务意识不够解决不了根本问题。一方面,我们对于基层干部应该适当减负,严禁“材料论英雄、处处留痕”等行为,让干部把重心投注在群众的问题解决上,另一方面,给到基层干部更多的技能培养机制和人才交流渠道,资源要进行共享,干部既要成为“专家”也要成为“杂家”。打破“上升天花板”的局面,提升基层干部的幸福感。除此之外,要本着“人才兴国、科技强国”的理念不动摇,对于当前我们国家从“中国制造”转向“中国创造”的路还在延续,对于创新的企业和人才提供更多的政策扶持和科学指导,对于专利加大保护和宣传,对于我们的技术产品转化率加大投入,促进产业的升级和优化,实现从要素驱动、投资驱动转向创新驱动。我们作为基层公务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坚信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会成为我们最终的目标,我们要始终坚信国家有无限的发展可能,同时我们也一定要做到永不自满,为了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要时刻准备奉献一切。

分享到

切换频道